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男足动态

国奥"选秀"工作暂告段落 杜伊:08不再有新面孔

  19日国奥队就地解散,队员们各奔东西,“杜家军”的2007赛季就此结束。对于杜伊而言,这一年的结束,更大意义上是代表着他为国奥队选材过程的结束。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他将不再招新人入队,也就是说,杜伊将在2007赛季的基础上改造球队,向2008年北京奥运会发起最后的冲刺。

  满意球队进攻方面的变化

  这段时间,大家谈论最多的还是国奥队“锋无力”的问题。为了解决“锋无力”这个棘手的问题,杜伊特意让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的于大宝千里迢迢赶回国内;为了解决“锋无力”这个棘手的问题,杜伊还挑灯夜战,观看董方卓的比赛;为了解决“锋无力”这个棘手的问题,杜伊做梦都盼着韩鹏能够快点伤愈复出……

  不过,在杜伊看来,通过这一年的改造,国奥队的整体进攻实力还是上了一个台阶的。“我们看统计数据,不能单纯地去看那些数字,而是要跟球队的过去进行比较,这样才能看出来这支队伍到底是进步还是退步了。”停顿了一会后,杜伊接着十分自豪地说,“我对整个球队的变化感到满意,特别是在进攻方面。根据我们的统计,现在球队平均每场比赛创造的机会数跟过去的机会数相比有了不小的进步。这可以算是我们在这一年里取得的成绩。”

  痛心打架事件伤了三勇将

  每次说起年初球队在英国的打架事情,杜伊的脸色就会变。在接受采访时,杜伊承认英国打架事件对于国奥队的影响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消除。“打架中受伤的郑涛和陈涛到现在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所以在过去的一年之中,这两名球员一直游离在我的球队之外。郜林也因为打架事件陷入了低谷。这几名球员,都是不错的球员,看到他们这样,真是让我感到十分痛心。可以说,这三名球员都在为英国打架事件付出代价,我的球队也在为此付出代价。”

  试验新人基本上告一段落

  最近国奥队的连续3场热身赛,杜伊都是走马灯似地换人。像昨天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杜伊一下子更换了前一场与美国国奥队次战首发名单中的8人。杜伊此举也引来了外界的很多议论,认为球队都已经组建一年,居然还没有固定的阵容,还在不停地试验新的队员,这对球队将是十分不利的。

  对于外界的这一担心,杜伊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试验新人到这次集训结束已经基本告一个段落。“最近的集训,我确实是招入了不少新人,我主要是想组建一支最强的阵容。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试验到现在已经基本结束,我以后基本不会再招新人进入国奥队。”

  当然,杜伊的心里十分清楚,北京奥运是对中国球员的一次考试,同样也是对他的一次重大考验,所以,说起挑战,杜伊再次重复了之前曾对记者说起过的这句话,“作为职业教练,家里总是备了一个箱子,不行就拎着箱子走了。”

  作者: □晨报记者甘慧(广东佛山12月19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