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秦皇岛绿化工程全面铺开 奥运花卉明年开满街头

  本报秦皇岛电(记者李淑丽通讯员李宝明)为提高城市绿化整体水平,为奥足赛创造绿色、清新的环境,昨日,秦皇岛海港区绿化人员在北环路沿线栽植了千余株油松、华山松等树木。与此同时,三个城市区的数条主干道上的冬季补植工作也已展开。

记者从秦市城管局获悉,作为迎奥运环境建设十大提升工程之一的迎奥运绿化工程已随之全面铺开。

  据介绍,迎奥运绿化工程共有六大重点工程:以沟通水系、完善湿地植被及林地景观为目标的北戴河湿地恢复工程,预计2008年7月30日前完成;北戴河植物园工程,一期工程2008年启动,2009年完成;奥运花卉装饰工程,在奥体中心、街头游园和重点路口、城区主要公园及广场等重要节点、道路主要部位,制作植物造型,种植奥运花卉,摆放绿化植物小品,在部分道路灯杆上悬挂花卉,营造奥运氛围,预计2008年6月30日前完成;秦皇岛植物园工程,预计2008年7月30日达到开园条件。

  同时,还将对4个城市区的20个老旧小区进行绿化改造。此外,明年6月底前将完成47条道路的增绿工程,对海港区的建设大街、港城大街、山东堡立交桥,山海关区的石河桥、南海西路立交桥5座立交桥进行立体垂直绿化,采用藤本植物、垂吊花卉装饰装点桥体,形成节点绿化景观。

  秦市投资1.37亿优化城市供电配网

  “双电源”服务涉奥场馆

  本报秦皇岛电(记者贾俊秋 通讯员杨建校)昨天,记者从秦皇岛电力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投资了1.37亿元,对秦皇岛地区城市配电网进行建设,重点解决了老旧小区的电力设施老化和供电能力不足问题,并使奥运供电和暑期供电得到了充分保障。

  据介绍,电力公司针对老小区供电设施负荷严重、电力设施老化等问题,采取新建配电室的办法,解决了部分区域负荷发展快的问题,对用电容量进行了科学预测,并实施容量预留。

  改造、优化城市配电网络还包括全面实施奥运保电工程,在所有涉奥场馆全部实现双电源供电。购买发电车,解决应急供电需求。同时,为了给招商引资项目创造最为优化的电力供应环境,秦皇岛电力公司本着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的服务原则,根据新上建设项目用电需求,通过铺设相应的电缆线路、新建开闭所等电力基础设施,使项目建设用电得到全方位保障。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