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魏纪中:50年与体育同舟 2次申奥要忠诚到底

魏纪中

  他微笑着,和每个走进来的人握手,无论是八旬老人还是二十多岁的小丫。今天是他的新书《我的体育生涯》出版座谈会,所有的来宾都那么真诚的祝福着这位为中国体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七旬老人,他是魏纪中。

  北京时间12月19日,在魏纪中《我的体育生涯》新书出版座谈会后,搜狐体育对魏纪中做了专访,就让我们重拾新中国50年体育史,看看这位一直在中国体育前线奋斗的功勋人物有过多少故事。

  和萨马兰奇是“好朋友” 非“最好朋友”

  很多人都知道魏老和萨马兰奇是好朋友,现在比较多的说法是:萨马兰奇称魏纪中为“最好的朋友”。

当记者就这个问题,抛给魏纪中时,魏老很坚定的回答:“不是最好的朋友,是好朋友。”虽然仅仅一字之差,但是可以充分说明,魏老不愿多占一丝一毫别人的荣光,是怎样的就是怎样。

  魏纪中谈到第一次见萨马兰奇,就感觉这个人不简单,有竞选世界奥委会主席的周密计划。他称萨马兰奇竞选的本源是为了改革当时奥委会的现状,而并不是为了实现个人英雄主义。事实上,他上任后也确实立刻就改革了。魏老对这位老朋友赞誉有加,称在萨马兰奇身上学到不少策略。那些策略是怎样用于帮助中国体育进一步前进,我们暂且不做考究,但是从魏纪中选择以非官方身份帮助萨翁竞选开始,他的竭尽全力被萨马兰奇看在眼里,为中国恢复国际奥委会合法席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