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专访魏纪中:50年与体育同舟 2次申奥要忠诚到底

  作为公民对奥运义不容辞 誓将忠诚进行到底

  毫无疑问,关于新中国50年内体育事件,魏纪中是最有发言权的。

现在他写出这样一本书来记录这些体育大事件中不为人所知的故事,也是对自己体育生涯的一个总结。当被问到这本书后,他是否会淡出体育圈,魏老毫不犹豫的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甚至说,自己现在已经淡出了。

  对于他为什么还在继续担当一些奥运会的专家顾问角色,他的回答是值得深思的:“我不主动要求职务,但是北京市政府、国家等机关要求我去做的事情,我必须去做。因为我是中国公民。”七十古稀,却用“公民”两字决定自己的行为,誓要将忠诚进行到底。

  对魏老的专访,是轻松的,愉快的。因为他很健谈,亦很亲切,任何一个记者都会希望碰到这样一位受访者。在专访过程中,从世俗的角度,从现代的看法,魏老的奉献和忠诚,牺牲和执着,都有点令人难以理解,但是也许正是由于这位“一生除了自由选择了夫人,其他一切都被国家选择”的人,才是我们中国体育史上最坚固的脊梁。 (王春燕)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