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奥运舵手接受严酷考验 铁人三项赛考验选手意志

  从2006年9月开始,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的选拔进入电视选拔阶段,20名选手凭借自己过人的实力,最终挺进奥运舵手选拔的总决赛。2007年6月,中国赛艇队在海林基地专门对20名选手进行了赛艇专业知识技能的培训,为期一个月。

在国家队的训练中,5名选手由于自身的原因主动退出了选拔。评委会经过仔细磋商后,补进了5名候选队员,他们将继续完成奥运舵手的选拔历程。20名选手在千岛湖飘扬的国旗下,迎接未知但却充满激情的总决赛。谁将是最后的四名胜出者,比赛马上开始。

  入选奥运舵手20强的选手将要经过严格的训练,产生出综合成绩最差的两名选手,两名选手将上淘汰黑名单,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决定去留命运的对决比赛。评审组将依据两位选手的综合表现,最终淘汰一名选手,而胜利者将成功晋级下一阶段的比赛。

  评委王越 中国赛艇队教练,带队多次拿到世界杯冠军

  评委张蓓 中国赛艇队教练,带队多次拿到世锦赛冠军

  评委李安民 运动心理学教授 2004年中国奥运会代表团心理专家组成员

  这次的比赛项目是铁人三项:第一项游泳,选手需在80米深的湖水中游完200米的距离,第二项30分钟动感单车训练,第三项:终极奔跑,男子八公里,女子六公里。最终以总时长决定名次。

  宋敏是淘汰后被补进二十强的选手,从小她就是一个安静的女孩子。生长在贵州省贵阳市,她的父母很注重培养她身上的女性气质。所以宋敏很少去参加体育运动。这次参加舵手选拔,不会游泳的她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评审团经过合议,再次给了她一个补进二十强的机会,作为一名补进决赛的选手,宋敏非常珍惜比赛的机会,更加努力地锻炼自己,尽管她付出了很多努力,可是短时间里还是没能学会游泳。

  郝彤途,国家体育场的工程师,原清华赛艇队的舵手,聪明,有毅力,专业能力极强。在大多数选手陆续上岸时,郝彤途已经开始了第二项训练 ,30分钟的动感单车。被补进20强的宋敏,参加了国家队在海林对二十名选手进行的专业培训。在训练中,宋敏的脚受了伤,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选拔又一次开始。宋敏用保鲜膜裹起了自己受伤而不能沾水的脚趾头,坚持游完了全程。

  最终,宋敏离开了队伍,剩下的19名选手还将接受更加严酷的考验,下周同一时间,挑战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