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蛰伏一年雄心壮志 李小鹏做梦都想参加奥运(图)

  “我做梦都想参加这届奥运会”,蛰伏了整整一年并没有磨灭李小鹏的雄心壮志,伤势已经基本痊愈的他现在仍朝着梦想不断努力。

  整整一年,李小鹏因为伤病的原因从未出现在任何比赛中,这在他进入国家队后还是第一次。“开始的时候感觉不太好,因为训练到了一定的时候必须要有比赛来刺激,否则感觉提不起这股气。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我也发现自己其实很能够享受每天踏实的投入到训练当中,不受任何外界影响的状态,一年过去了,已经很习惯了。
”李小鹏说。之所以能够习惯这样的生活,是因为李小鹏始终没有放弃过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想。进入冬训以来,李小鹏的伤情已经基本痊愈,他正在努力攻克新难动作,跳马项目上,他准备用一套难度7分的动作作为自己的第二套动作,双杠则学习了一个F组的杠下动作,增强了这个项目的实力,自由操和吊环也基本恢复到了从前的水平。

  不过,李小鹏深知自己虽然是曾经的“体操王子”,但要参加奥运会也必须通过层层选拔和测试。“明年四月份的奥运会选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当然,我练的几个新动作首先要在年底的队内测验中经过检验,接下来才会在比赛中正式使用。”好在小鹏对自己很有信心:“我还是对自己比较有信心的,毕竟我现在有实力,又有大赛经验,最重要的是我的状态能不能恢复到最好,如果状态没有问题,我相信我是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的。”(记者刘晓星)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