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搜狐电台联盟 > 新闻报道

搜狐体育主编周寿远:五大部分突显奥运战略

  一、看中国。

  由奥运带来的激励中国人民的报道,主要是围绕这些方面的报道。介绍搜狐以及搜狐的战略伙伴《华奥星空》的资源,关于代表团搜狐和华奥这些官方的身份,是08年的赞助商,同时又是中国代表团的合作伙伴赞助商,同时又承接着奥委会的有关网站。

我们有着第一时间跟踪报道的机会,包括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博客按和官方网站。赛时期间大家都看过04年雅典奥运开始,网络在奥运报道里面的地位是越来越高,04年有很多媒体都多多关注,这也是明年我们奥运非常重要的节目,这里面会有两期,一天两场我们央视的协调,第一场是央视,第二场改变搜狐。我们进入通讯的时间,只有华奥记者的团队才能进入运动员55个运动队的通讯区域进行专访,在奥运赛时期间我们跟华奥还会有记者进入奥林匹克区域等,所有覆盖奥运的场所,只要有奥运的报道,就会有搜狐和华奥在场。

  这是28个大项的概况,倒计一周年的时候,这是28个大项的态度。在赛前会包括冲刺2008,第一时间也几乎是独家的报道,实际上从冬讯开始,进行封口,不接受采访,因为华奥和搜狐都是体育代表团的合作伙伴,在最临近奥运会的时候,能聆听到他们的声音,能获取他们的奥运近况。

  金牌专题。每一个运动员都会有一个金牌专题的专门报道,实际上从现在开始,这些运动员素材的准备、视频、资料,访谈在进行中,我们等的就是一个消息。

  每一位运动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坐在华奥星空的演播室,整个媒体和整个网民非常关注的热门运动员。2008金牌联赛,将提供完整的赛程和规则作为网民竞赛的依据,这是互联网的一个产品,基于我们拥有奥组委的数据库,第一时间的数据库延伸出来的产品。冠军名人堂,大家现在登录搜狐体育的导航条,我们的目标是88个曾经获得过奥运金牌的奥运冠军,全部在这个平台上开设他们的官方网站,他的第一首消息、特别的报道会在官方网站第一报道。前一阵大家网上也看到了,刘翔的官方已经有商家关注、冠名,随着刘翔的冠名,有大量的商家会介入进来。传递的一个重要的信息,它是稀缺的资源,它也是08年搜狐、华奥整个报道里面非常重要的环节。

  从搜狐、华奥的报道,如果说跟其他互联网,其他的平面媒体、电视媒体有不一样的地方有这几点:

  1.独家性。在奥林匹克区域,包含奥运村、奥运场馆、NPC、IPC等等,同步的会报道团部,这个团部是来自于国家体育总局高层领导,比如说局长、副局长,分管带队的评长,射击队的出场秩序等等。对电台来讲也会通过交通广播也好、省台也好,传播给所有电台的用户。

  2.官方性。包含着55个运动队,是搜狐和华奥的共建的平台,会第一时间发布所有的消息。

  3.民心。借用运动员的博客村,我们当时已经有两百多个现役和退役的奥运冠军也好,已经获得奥运资格也好,搜狐也会开博客,在奥运赛时的时候,所有的参赛运动员,包括官员,都会在奥运博客村里开设博客。关于腾讯也好,网易也好,他们也通过自己粗浅的方式也好,签了一批运动队和运动员,实际上他官方的博客权益,实际上是在华奥和搜狐的共建的品牌上。

  胜利中国是各个大专家关注的焦点:

  1.中国体育总队代表团官方网站,第一时间公布中国570个也好,600个也好,参赛运动员第一时间的消息。第一时间的消息会通过这个平台发布出来。

  2.中国支队官方网站。覆盖全部28个奥运大项33个项目的中国国家队官方网站集群。

  3.博客奥运村。除了奥运赛时的参赛运动员之外,退役的冠军,类似于田亮这种,退役的奥运冠军也将进入到奥运博客村,他们将作为搜狐另外报道里面进行报道,经验也好等等,跟我们展示另一个层面的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