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搜狐电台联盟 > 新闻报道

搜狐副总编梁春元:搜狐奥运资源可和电台分享

  下面介绍一下搜狐在明年奥运会火炬传递报道的计划:

  奥运会大家都在关注,很多人关注奥运比赛期间的十几天,奥运会除了比赛十几天以外,另外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是火炬传递,从3月份开始,到8月8号,持续一百多天,从国外开始到国内应该是一个持续不停的热点。

这在所有我们的听众、网民中间,也是值得关注的,火炬传递不仅仅是传递,里面涉及到很多的人和事,这些人和事也是值得我们关注的。对我们电台媒体、传统媒体一样,我们可能会承担着一个责任,我们中国办奥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的盛事,它还承载着很多其他的东西,我们要通过奥运来展示中国,展示我们各个地方的风采,奥运火炬经过的城市,它就会在火炬经过的这一天通过各种各样的努力展示城市的风貌、建设、人文,每个城市都要做一个结合本城市特点的安排。各家媒体也会有这样的任务要去报道火炬传递这一天的盛事。搜狐一个很大的任务就是要从火炬开始点火的那一天开始一直要报道到8月8号到奥运会主会场点燃主火炬那一天,我们的报道才会结束,我们的报道计划要持续到100多天。

  跟大家介绍一下报道的一些安排。希望在报道的过程中得到大家的帮助,同时,我们在报道过程中会产生大量报道的素材,也可能成为在座各位做一个火炬传递报道的素材。

  火炬接力报道意义:不光是火炬的传递,是向全世界展示自己。报道火炬传递也是搜狐成为奥运赞助商的一个承诺,搜狐不光是要为奥运会提供互联网方面的服务,传播奥运,传播奥运精神,在宣传我们中国这些年的成就,这也是我们的一个任务之一。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火炬接力的报道。

  火炬传递的一些安排:应该从3月24号开始,从希腊开始点火,在希腊境内开始有四天的传递,之后回到北京,从北京出发,开始从阿拉木图开始,走过五大洲。下边给大家看一下简单的火炬传递的演示。在境外的火炬传递由包机带着火炬,飞跃这些境外国家的城市,

  我们承诺独家采访,奥运大家庭里面火炬的赞助商都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他们很多的权益都可以获得。我们也有自己的报道团队,张朝阳先生将作为火炬手登珠峰。我们肯定会产生大量的很好的素材。这是我们可以跟在座的各位共享的,会每天制作出一档两档的报道的内容,我们也计划,如果能实现的话,做现场连线,在关键的节点做一些现场直播,这也是很可贵的资源。这是我们可以做的,我们正在做的,或者说我们可以提供的东西。

  在座的各位朋友,我想你们的优势就是火炬经过你们的城市时,在你们城市的那一天,你们拥有绝对的优势,肯定比我们拥有绝对的优势。我们希望在报道团队上做一些合作,我们的团队到了你们的城市的时候,可能得到你们在这方面的协助,我们可以考虑有一些报道策划一起做。这些内容可以共享,可以参与到你们的策划当中来。

  我今天说的主要是跟火炬报道有关。在赛时的时候,我们也有很多合作的点,我们可以从赛场外面找一些合作的点,如果当地运动员是在某一个城市的运动员,那么他背后的一些亲人、家庭,以前学校的老师,这些都可以成为我们来做互动的内容,这些东西做好了,可能比我们赛场内的更丰富,这块我们可以做更深入的挖掘合作的话,明年的奥运报道肯定会做的更精彩,更丰富。

  在座各位的朋友,如果把手头资源以某种方式进行共享,我们都有自己优势的东西,拿手的东西,我们可以共同分享的话,我们这档节目会非常的好,我们可以结合在一起,变成一个很庞大的报道队伍。

  各位可以在这方面达成深层次的合作,我希望看到这个结果的出现。在奥运结束以后,我们仍然可以保持这种合作,虽然我们是奥运报道的联盟,奥运结束以后我们可以以这种方式进行合作,我们这个联盟如果能实际操作起来的话,我想可以成为整个广播电台业内非常有效的合作机制、会生产出很多优质的内容。

  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