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绿色奥运"内蒙古保电项目一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新华社呼和浩特12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领)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辉腾锡勒风电场4.05万千瓦基建项目,20日全部完成并投入生产运行。此机组为“绿色奥运”内蒙古保电项目之一。

    中国华能集团下属的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辉腾锡勒风电场位于内蒙古察哈尔右翼中旗境内。本次全部投产的项目由27台0.15万千瓦风力发电机组,220千伏升压站及输变电线路组成。此项目于2006年6月28日开工,今年9月25日第一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截至12月20日,27台机组全部正式投入生产运行,将对内蒙古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建坤介绍说,辉腾锡勒风电场目前风电装机达到183台,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装机容量最大的绿色能源基地。作为奥运会的保电项目,此风电基地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电力保障。(完)2007/12/20 18: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