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媒体联盟 > 搜狐电台联盟 > 新闻报道

宫燕介绍《天下体育》节目:由三大版块组成

《天下体育》负责人宫燕
搜狐《天下体育》负责人宫燕

    搜狐体育讯 12月20日,由搜狐“天下体育”发起的“全国城市电台奥运报道策略研讨会”在北京文津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城市30余家电台的台长、总监、代表等出席了研讨会。搜狐网副总编、奥运事业部副总经理何毅、梁春元以及搜狐体育相关人员也参加了研讨会。

     
    宫燕向嘉宾介绍《天下体育》节目:

   《天下体育》是搜狐做的奥运广播体育节目,从这个节目刚开始最初的想法,到我们节目的成型只有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包括我们的筹备、推广进行了三个月,目前节目整体覆盖是在35个省市级的专业电台当中,是完全使用我们《天下体育》节目的,我们未来将继续进行,推广各地电台的数量也将会逐渐地增加。

像刚才张总监说过的,希望让这些资源,包括这些受众能够了解到搜狐,了解到我们奥运资源主要的内容。


  给大家介绍一下《天下体育》节目现在的节目构成。搜狐独立制作完成的节目,组成的构成是三个版块,播出时间是25分钟,后面有一个两分钟的搜狐品牌形象介绍,这不是一个广告,是我们在给各用户台推出节目的时候,希望更多的受众知道推出这档节目是搜狐,另外一块内容是以搜狐本身特色的内容推出的,第一个版块是体育播报,是纯资讯的节目,这也是我们节目的中心点,也是我们未来节目发展的生命线,之所以推出音频的广播节目,最大的特色是在现场原声,广播节目推出的是一种声音,我们能够通过声音让受众了解赛前赛后的采访、球迷、爱好者等等采访的声音。


  体育播报的发展我们将继续进行更为全面的,包括我们有一些综合项目,可能在音频当中体现更多的是足球,足球是一个大的版块,在奥运会到来的时候会增加一些项目,包括游泳、田径等等。播报具有时效性为突出点,这个时间每天占有12分钟左右,在《体育播报》随后进行的是《体育博客秀》完全突出的是搜狐特色的一个主要环节。搜狐目前占有所有的体育博客资源是雄厚的,了解到我们还有一个博客奥运村,这个博客奥运村在体育运动员中推出我们的搜狐博客,体现运动员的日记,对事件个人的看法,这样的空间面向公众的,点击率都是非常高的。在这一部分,体育博客这一块,我们每天都会根据最新的运动员,更新的博客内容组合在一起,我们会选择一个主题,这个主题可能会跟焦点的赛事、事件来逐一进行编辑的,主要在节目当中推出的文字的原创。在国内还没有一挡以体育博客的节目,这个是体现我们搜狐资源雄厚扎实的层面。


  08年将会重要推出的环节“奥运北京”,主要的定位考虑的是奥运官方,我们有奥运官网独家的身份,推出的奥运北京也是以奥组委,一些重大的事件,我们将会搜集这样的信息组建起来,奥运北京将会在08的时候,作为一个重头戏,我们在未来的奥运北京当中将会以体育播报的形式增加现场的音频和一些官员的采访,增进了08奥运年的时效性。


  08年《天下体育》发展的一些想法。08年的时候,我们将会在原有的形式当中会增加一些我们奥运的主旋律,范围就更广了,今天在座有30多家的电台,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档节目,跟在座的领导、代表产生一种互动,展现地方对奥运活动,赛事、运动员报道详细的情况,这是我们08年的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