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奥运志愿者招募工作选拔测试全面展开(图)



  北方网消息(记者王冰):12月20日,由团市委、市奥足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9届奥运会(天津地区)赛会志愿者招募测试工作在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全面展开。天津市奥运志愿者选拔测试工作将进行6天,从区、县、大学经过初次选拔的3000余名奥运志愿者报名人员脱颖而出,参加此次测试。

  据统计,截至2007年12月初,本市报名参加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选拔活动的申请人已达4万余名,广大群众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特别是高校在读大学生表达了强烈的参加奥运志愿服务工作的意愿,约90%的申请人来自这个群体。

团市委、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办公室、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依据北京奥组委制定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和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关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京外省自治区直辖市赛会志愿者选拔确认工作的实施意见》,结合天津实际情况,制定了详实的赛会志愿者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发挥体制优势,依托共青团的组织体系在各区、县及大专院校建立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天津地区)赛会志愿者工作办公室,负责对本地区、本单位的申请人进行初审。最终,3000余名申请人经过规范、严格、有效的初审脱颖而出,成为本市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建议人选。



  从20日起至27日,团市委、市奥足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聘请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集中对3000余名赛会志愿者建议人选进行选拔测试。社会各界对本市奥运志愿者选拔工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EF英孚的外国英语教员放弃休假无偿地来做考官。天津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天津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都在学校期末考试临近期间抽调优秀教师做考官支持奥运志愿者选拔,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精神。本市奥运志愿者测试分为形体、英语口语、综合素质、心理素质4个环节,注重考察申请人的精神面貌、语言能力、专业技能、服务意识以及健康状况等综合情况。最终,将综合志愿者岗位需求、专业素质需求、代表性以及团队构成等因素,在本市选拔推荐出900名奥运志愿者候选人报至北京奥组委,经复合确认后代表本市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奥运会北京赛区和天津赛区的赛会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