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好运北京"为奥运热身 明年测试水立方鸟巢压轴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随着2007“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的结束,2007“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暂时划上了句号。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计划,在明年8月之前,一共要举行42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对北京奥运会场馆以及各项赛事的组织工作进行全面测试。

从今年7月的国际女足邀请赛开始,到“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于日前的结束,26项“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按照奥运会标准密集举行,期间一共接待了5000多名运动员,上千名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官员和技术官员,以及上万名记者,为北京奥运会进行了充分预热。

  测出了成绩 “国际奥委会很满意”

  日前,北京奥组委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今年已举办的“好运北京”赛事获得了极高的评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赛事组织工作非常成功,国际奥委会很满意。”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也发布了“好运北京”测试赛评估报告,“比赛从场馆和竞赛运行两个方面来看取得了圆满成功,竞赛指挥中心运行良好,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评估报告认为,“在已经结束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期间,无论是技术保障还是技术系统运行测试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测出了问题 软硬件都需大规模升级

  12月13日开始,“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奥运乒乓球馆)举行。开赛后,场馆的各项运行工作正常。12月14日15时24分,场馆发生部分电路停电事故,导致正在进行的乒乓球赛事短时中断。经抢修,12分钟后恢复供电。后经调查,事故原因系场馆内部连接竞赛场地照明的应急供电保障设备出现了故障,而北大体育馆也将在“好运北京”乒乓球测试赛结束后进行改建。

  北大体育馆的停电事件并不是奥运场馆在测试赛期间发生的首起故障,早在之前的“好运北京”体操蹦床测试赛上的首日,主席台北侧看台上方的一个玻璃灯罩突然爆裂,玻璃碎片散落。事发后,体育馆管理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紧急清理,维修受损灯具;并对场馆内的灯具进一步排查。

  奥运场馆故障频发,这引起了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淇的高度重视,他于近日强调:要大力加强奥运场馆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团队能力。各奥运场馆要选派精兵强将,把优秀人才配置到场馆运行团队。

  明年继续测 “水立方”“鸟巢”压轴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2008“好运北京”测试赛将更受关注。

  2008“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将于明年1月5日率先在国家体育馆拉开战幕。

  “鸟巢”于明年5月的首次亮相将掀起“好运北京”的高潮。明年5月22日至25日,承担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田径比赛任务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举办2008“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届时包括刘翔在内的一批世界顶尖的田径高手都将与“鸟巢”进行第一次亲密接触。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举办三项赛事,成为明年举办测试赛最多的场馆。2008年2月1月5日的中国游泳公开赛将是“水立方”的首秀。随后,2008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和花样游泳奥运会资格赛将于2月中下旬和4月中旬分别在此举行。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