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沙滩排球 > 2008中国沙滩排球动态

运动队扎堆海南别有内幕 沙排享受低价"奥运沙"


  椰林、海风、沙滩,宜人的天气,12月,寒冷的北方显得有些凋敝,而中国南边的海南省却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大批的游客来到这个美丽的海岛避寒度假,而正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几支国字号队伍也蜂拥而至。

  中国沙滩排球队 地点:三亚 条件:五星

  低价使用奥运沙

  由于项目的特殊性,中国沙排队从1997年便开始在海南集训,最初是在文昌高隆湾,2002年,中国沙排队将冬训地转到气候更为温暖的三亚市。

  2006年1月8日,在三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沙滩排球队在三亚湾建立了永久性的训练基地,队伍的训练和生活均得到了“五星级”的保障。

  和海滩上颗粒粗糙颜色暗黄的沙质不同的是,训练场里的沙质显得又白又细,和朝阳公园奥运沙排场馆的沙质非常相似。排管中心沙排部主任王建平告诉记者,为了给训练场找到最好的沙,他多次前往“奥运沙”的产地的海南省东方市,但是“奥运沙”昂贵的价格却让他望而却步:“‘奥运沙’价格太贵,我们买不起,但是现在用的沙和‘奥运沙’一样,都是东方八所制造的,沙质比较相似,但是价格便宜不少。”

  为了更好地保障沙排队的生活,基地特意将主楼旁边的独栋别墅提供给了队员。中国沙排队主教练缪志红告诉记者,这次酒店一共给沙排队提供了四栋别墅,“教练一栋,男队女队各一栋,然后队医和保障人员住一栋”,记者看到,每栋别墅里有三个房间,别墅前院还有一个小花园,种满了花草,“走过马路就是训练场,很方便。”

  中国男子举重队 地点:五指山 条件:三星

  天然氧吧尽情享

  举重队的训练基地位于五指山市,五指山空气清新,每立方厘米的负氧离子达到了8000个,对运动员消除训练疲劳具有显著的效果。

  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举重队的队员们赛事频繁,非常需要一段时间休整,而海南的“天然氧吧”五指山便成了国家队放松和调整最好的地方。

  本月13日上午8点半,全队来到了七仙岭脚下。七仙岭又名七指岭,以七个状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七仙岭七峰险峻,天然绝壁,山势十分陡峭,只能依靠小径两旁的铁索向上攀爬。领队庞高兴简单交代了爬山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后,这群生龙活虎的小伙子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攀登比赛,没多久,不少队员就已经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男子62公斤级的张平告诉记者,虽说是爬山,但是由于山势太陡,难度并不小,所以也不是所有人都上到了顶,“不过风景还是很美的。”

  在五指山转训期间,国家队下榻在五指山市旅游山庄,这是一家三星级的酒店,除了张国政和石智勇享受单间待遇之外,其他的队员都是两人一屋。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