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场馆周边100米内禁售烟花 市民可网上举报

  本报讯 (记者王媛媛)截至今天上午,本市安监部门已经受理2277个花炮零售网点的经营申请,预计今年的总体销售网点数量将高于去年。

  今天上午,市烟花办有关人士在“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网络宣传平台”开通仪式上向媒体透露该消息。

  据介绍,由于奥运场馆周边100米不得储存、销售烟花爆竹,今年五环内的销售网点将减少41个。

  为方便市民购买,连锁超市的销售网点将大幅增加。城区内每隔500米,郊区每隔100米就会有一个销售网点,具体的销售点名单将在月底前公布。

  此外,为防止经营者将零售网点外包或倒卖给其他人,安监部门今年将首次印制《北京市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上岗证》。

  相关新闻

  市民可在网上举报“黑炮”

  今天上午,市烟花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网络宣传平台”在千龙网正式开通,今后市民可在网上举报“黑炮”。

  据介绍,市民只要登录https://beijing.qianlong.com 网址,点击《烟花爆竹禁改限平平安安过大年》窗口就可以进入以红色为主基调的页面。

  该平台主要开设8个栏目,市民可以通过“法律法规栏目”和“通知通告栏目”,查阅国务院、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等。

  此外,“举报热线栏目”和“意见征集栏目”主要公布举报电话,收集市民关于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市烟花办经过审核后将部分内容上传至该平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