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奥运园林行动计划 五一中山公园免费开放

  昨日下午,青岛市园林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08年迎奥运园林行动计划。据此计划,明年我市将结合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和绿色奥运工作,以重点增绿工程为带动,实现绿化率比今年增加1.49个百分点,达到41.5%,绿地率增加至36.6%,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3平方米。

同时计划将中山公园、植物园以及各区市一批城市公园陆续向居民免费开放。

  明年,我市将以承办奥帆赛为契机,搞好奥运场馆周边道路绿化建设。主要是建设银川西路山水景观大道和燕儿岛路景观花卉大道,同时做好东海路、香港路等奥运场馆周边20多条道路的街头植物景观建设,完成市区部分道路以及东西快速路垂直绿化,长约11公里的机场路也将在综合整治的基础上增加绿量、改善绿色景观。另外,在市内四区主要场所及奥运场馆、机场、车站周边摆放各种鲜花2000万盆,增加植物造景30处。

  与此同时,明年我市将积极推进公园建设、山头整治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项目建设。主要是加快太平山中央公园、白果山园博园以及新建植物园和动物园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山头公园和综合性公园开放进程。按照计划,明年5月1日起实现中山公园、植物园免费对市民开放,海滨风景区的百花苑、城阳的世纪公园、黄岛区北海公园及柳湖公园等景点公园,条件成熟也将陆续实施对外开放,做到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另外,对市区团岛山、徐家东山、双山、白果山进行山体恢复、植树绿化、道路照明改造等综合整治,对已建成的山头公园增加观光、旅游、休闲、健身等设施。明年我市还将加快建设太平角生态植物园,建设一个与八大关景区环境相融合的新的生态景观绿地。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