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天津3000人参加奥运志愿者选拔 服务奥运我快乐

顺利通过考察的奥运志愿者

  “如果有一位外国游客要花200美元买你的志愿者制服,你会卖给他吗?”“奥运志愿者天津赛区的选拔,40000人里才选900人,如果你落选了,你会怎么想?”“如果在奥运会期间你因为身体不适而不能继续工作时怎么办?”……如果想去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就得巧妙地应答这些问题。昨天(20日)是奥运会赛会志愿者选拔面试的第一天,大家的认真态度都不亚于面对一次重大的考试。

进入本次面试的3000多人中,90%以上是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通过细节考察综合素质

  这次选拔测试分为四个环节,语言测试占30分,个人综合素质、形体仪表及心理素质各占20分,还有10分的附加分。有志愿服务经验、学生工作经验、学习成绩优异的报名者会有加分。

  对于志愿者的综合素质,考官们会从一些细节来考察,比如,面试时是每组3个人,要依次接受考官的询问。当一个男生首先站过来时,考官就说:“你应该知道女士优先,让女生先来。”这样的细节让青年学生们知道了应该随时注意礼仪。

  外籍考官严把语言关

  能熟练地与外籍人士打交道是志愿者的“基本功”。在昨日的选拔中,应试者3人一组,主要进行英语口语的测试。3名应试者还要针对某一话题进行英语情景对话。对应试者的语言测试主要包括听力和口语两部分,每组测试10分钟,外籍评委将当场给测试者打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