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天津3000人参加奥运志愿者选拔 服务奥运我快乐

  懂得微笑可以得高分

  昨天的测试中,天津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担当了仪表和形体测试的评委,在这个环节,是不是会微笑成为一个重要的条件。

评委那仁花老师说:“志愿者服务一定要热情、耐心,多几个笑容,一定能给各国友人留下最好的印象。能不能得体自然地微笑就非常重要。有一个学生给我的印象很深,她身材不高,人也不是很漂亮,可是她的微笑让人难忘,我就给了她比较高的分。而且,对于一些女生来说,在参与这样的公共活动时,应该化一点淡妆,浓妆艳抹和素面朝天都不太好。”测试中,考官还要让参加测试者“走两步”,考察整体的精神状态,是否身姿端正,气质大方,身体协调。

  心理测试列入考察内容

  接受心理测试者要填写测评试卷,由专业心理机构进行心理健康的评定。对志愿者进行心理测试,充分体现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志愿者提出的“和谐身心”的要求。

  考官称,奥运会赛会志愿者工作紧张,强度大、内容多,遇到的新问题多,对心理意志是一个考验,他们一定要有良好的自我控制力。志愿服务也是一个合作的过程,团队配合非常重要,要通过心理测试了解他们的“乐群性”高低,也就是愿意与别人合作,愿意接受对方,能在行动中考虑到群体的利益。另外,志愿者要为他人提供服务,会与别人沟通,用积极的心态去影响对方,对方遇到困难时能用正确的方法进行干预,这也是对志愿者心理素质的要求。

  这次测试后,只能有900人真正成为奥运会志愿者。参加测试的人当然都非常想成功,但是,对于最后的结果,大家也用一句奥运口号来表达:“我参与,我快乐。”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