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六大优势项目决定中国奥运成绩 08目标将逾30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由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六大王牌军领衔的冲金方阵,共夺得了20块金牌,占了全部32块金牌总数的五分之三强。

2008年,中国军团会交出什么样的答案,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这六大王牌军的表现。

  乒乓球:雅典3金 北京目标4金

  中国乒乓球队将于2008年1月5日分别在深圳龙岗和广东中山进行封闭集训,为2月底即将在广州开始的世乒赛团体赛“闭关”。赛后,奥运人选也将揭晓。目前,男队的王励勤、马琳、王皓以及女队的张怡宁、郭跃以及王楠在竞争中优势较大,但男队的陈玘"、马龙和女队的李晓霞、郭焱也非常有冲击力。最终名单,将根据国际乒联的男女单打排名以及团体赛的配对情况而定。不出意外,中国队将确定2008年1月世界排名最前面的两位选手参加奥运会,最后一个属于亚洲区预选赛冠军。中国乒乓球队一向是“外战容易内战难”,所以,大部分选手都希望通过“外战”获得入场券。

  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男、女单打,男、女团体四个项目。最大的变化就是用团体比赛取代了双打。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前不久表示:“雅典时,王皓在男单决赛中不敌韩国选手柳承敏;羽毛球头号主力林丹第一轮比赛就被淘汰,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我们有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金牌。”

  羽毛球:雅典3金 北京目标保3争4冲5

  12月6日,中国羽毛球队奔赴珠海进行为期35天的封闭训练,解决队员的伤病和体能问题,随后全队将参加明年1月份举行的马来西亚、韩国超级系列赛,以及5月份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汤尤杯。奥运会前,将有两个月的时间进行系统训练,这是中国队最后的冲刺。按照国际羽联规定,在2008年5月1日发布的世界羽联各个单项的世界排名中,每个国家或地区只有在前4位占据3席以上,才能在该单项中报名3人(对)参赛,否则最多只能报名两人(对)。

  纵观2007年,中国羽毛球队可以用“赛程紧密,身心疲倦”来概括。男单比赛中,林丹和鲍春来具备了战胜任何对手的实力,但陶菲克和李宗伟总是能给他们制造比较大的麻烦。女单方面,除了张宁、谢杏芳,又冒出了新人——2007年世锦赛冠军朱琳,但三朵金花表现不太稳定,年底在广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竟然让冠军旁落。倒是女双方面比较“强大”,黄穗离队可能让高崚无缘女双竞争,但雅典奥运会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和张亚雯/魏轶力都具备冲金实力。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