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六大优势项目决定中国奥运成绩 08目标将逾30金

  跳水队:雅典6金 北京目标7金

  从1984年至2004年奥运会,中国跳水统治世界20年,夺金20。

  2008年,优势依然明显。跳水队将于月底前往济南,为2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杯暨奥运测试赛预热。在3月底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后,五站国内选拔基本告一段落,奥运名单将初具规模。如果不出意外,女子3米板当家花旦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单、双人无人能挡;男子3米板上,秦凯和何冲一稳一难,秦凯/王峰的双人配对日趋完美;男子10米台上将由林跃、周吕鑫把守,林跃/火亮联手双人;女子10米台的陈若琳、王鑫兼攻单人和双人。

  2007年是中国跳水队丰收的一年。墨尔本世锦赛连夺9金,跳水大奖赛金牌过百。从人员配备来看,诸多小将逐渐成熟:陈若琳和王鑫在女台上具备了向威尔金森等老将叫板的实力;林跃、周吕鑫和火亮也迅速填补了田亮离开后的空白;男板世界杯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秦凯的横空出世,何冲近来的稳定发挥,再加上“一姐”郭晶晶的王者之气,中国跳水队从来没有这么强大过。

  体操队:雅典1金 北京目标3金以

  在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以及一系列世界杯赛事上,中国体操获得了5金2银1铜的好成绩。在适应难度上不封顶的新规则道路上,中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在以9金的成绩结束“好运北京”体 操邀请赛后,以二队为主的阵容没有任何庆功,随即转入冬训。据悉,男一队一方面是单杠上有新动作,比如说会把日本队的单杠串联拿来借鉴学习,另一方面就是其他几个单项上也还有一些新动作。女队重点是改进现有动作,从明年1月起主攻成套动作。

  明年4月的全国锦标赛也就是奥运会阵容选拔赛,之后将产生大名单。不过,加上队内的测试赛和项目搭配需要,将有多重因素考量和选拔最终队员。

  男子团体和鞍马项目是夺金的最大热门,陈一冰的吊环、杨威、李小鹏的双杠、邹凯的自由操、李小鹏的跳马都有可能成为冲金点。女队中,凭借招牌动作“程菲跳”和“转体900”,程菲只要正常完成动作就可稳获冠军;此外,程菲的自由操和李珊珊的平衡木也具备夺金的实力。在团体比赛中,女队的最大对手是美国队,两队的夺冠几率为“五五开”,一切全看场上发挥。

  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说:“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仅有一枚金牌入账,这与体操大国的形象不符,但也给我们提高成绩留下了巨大的提升余地。这两年,我们在德国和丹麦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的金牌数一定会超过雅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