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迎奥运青岛机场扩建完工 年发送1200万旅客(图)

  记者今天从青岛机场获悉,经过3年多的建设,目前机场飞行区、航站楼和停机坪改扩建工程已全面完工,明天将接受民航总局的迎奥保障和晋升4E级的验收,国际航站楼也将于月底前启用。通过验收后,机场可常年起降波音747等大型客机,年发送旅客能力将达1200万人次。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新建成的国际航站楼进行了一番探访。

  国际航站楼共有33个国际柜台,15个国内柜台,其中月底前启用的是国际部分。在老航站楼,国际航班值机区和出发区被隔离起来,进出境的旅客必须自己拎着行李,穿梭在口岸查验单位和值机柜台之间办理各种手续。而国际航站楼投入使用后,检验检疫和海关、安检等设在值机柜台外,旅客办理完柜台托运和换票手续后,可以将行李交托给查验单位在后台进行逐一查验,自己轻装办理各项出入境手续。这也是继广州白云机场之后,大陆第二家实施此种通关模式的空港口岸。国际航站楼的安检水平也大大提高,仪器发现危险物品后可自动扔进检包间检查。

  国际航站楼将推行收取合理租金和商家收入提成的新模式,目前味千拉面已经进驻并将于近日开业,届时乘机旅客可享受到平价餐饮。

  月底前国际航站楼进入试运营后,机场的现有国际航班将全部迁移到国际航站楼。12月28日,东航的国内航班将迁入国际航站楼的国内候机区域。明年春节前,两航站楼的连接区域工程将全部竣工,一号、二号航站楼将完成对接。(作者:姜振海)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