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阿姆斯特丹奥运德国重回赛场 奥运圣火首次燃起

  第九届奥运会只有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一市申请主办,在毫无竞争的情况下,阿姆斯特丹成了当然的会址。这座富裕的城市新建了一个能容4万人的运动场,另外还建造了一座高塔,这是奥运史上的第一个圣火台。在奥运会期间,高塔一直燃烧着熊熊焰火。

  这一届奥运会,最大的看头就是举行了非常传统的圣火采取和传递仪式。火种取自奥林匹亚,首次采用聚光镜聚集阳光的办法点燃火炬,然后通过接力传送,途经希腊、南斯拉夫、奥地利、德国4个国家,最后传到主办地。这一做法得到了奥委会的认同,并于1934年作为正式的仪式规定下来。

  同时,为了显示希腊在奥林匹克运动中的正统地位,本届奥运会运动员的入场式由希腊队率先,东道主殿后,其他各按东道国文字排列。这种排列方法也从此作为一种传统沿袭下来。新的来自比利时的奥委会主席拉图尔成功地解决了德国人参赛的问题,德国人重新回到奥运大家庭,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这一届的奥运会运动员中有许多后来成了名人,挪威“诺尔纳”号获得了6米型赛的冠军,其船组队员之一贵为挪威王储,也就是1957年即位的挪威拉夫五世国王。另外还有一位美国游泳名将约翰尼·韦斯穆勒,他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2枚金牌。参加完此届奥运会后不久,韦斯穆勒就离开赛场投入好莱坞的怀抱,并以扮演人猿泰山而闻名于世。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