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莫慧兰难以割舍体育情 憧憬当选北京奥运火炬手

  记者眼前的莫慧兰,小巧玲珑,散发着成熟和知性之美,无论如何无法让人联想起在广岛亚运会上狂揽5枚金牌的体操“小丫”。退役近十年,莫慧兰经历了很多,她的身上,少了那颗特征鲜明的“痦子”——这被她解释为女人爱美的结果;却多了一些带有沧桑感的沉稳。

唯独不变的,是不时流露出来的那份体育情。

  做火炬手也是种荣耀

  从体操天才到主持人、记者,莫慧兰难以割舍体育情

  拿奖牌的感觉?

  已经很少想起来了!

  现在的莫慧兰,常常以主持人和记者的身份出现在荧屏上。但我的采访,还得从她做运动员的时候谈起。“你退役也有十年了吧,现在什么感觉?”记者问。莫慧兰爽朗地笑了:“是啊,怎么转眼十年都过去了!”大眼睛突然流露出一丝沧桑和迷惘,语气中的感慨不言而喻。但转瞬又恢复了平稳的语调:“到2008年刚好是退役十年。看到还有很多运动员在努力争取参加奥运会,赶上这个荣耀的时刻,我挺羡慕他们的。”

  “荣耀”是莫慧兰喜欢用的词,但在广岛亚运会上连拿5块金牌、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夺得跳马银牌的莫慧兰,现在却不怎么回忆曾经属于自己的“荣耀”了。她说自己已经很难想起拿奖牌时的感觉,“别人不提我基本不去想(拿奖牌的感觉)。都过了这么多年了,只是有时候看电视或者放以前录像的时候才会想起来,差不多都忘了。”

  难以割舍的体育情

  憧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

  从1998年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广播电视制作专业系统地学习算起,28岁的莫慧兰正式接触新闻行业已经9年。大学还未毕业,莫慧兰就因一档申奥节目而与凤凰卫视结缘,毕业后顺利走上了自己的主持与采访之路。

  曾经是体操天才,现在成了体育专项记者和节目主持人。“奥运会时,作为一名体育记者,当你在赛场上采访时,看到那些正在比赛的选手会是什么感觉?”记者问。对于这个问题,莫慧兰这样回答:,“心情肯定不一样。做运动员时是自己紧张。现在看运动员比赛,我是替他们紧张,希望他们取得好的成绩。不过,到时候我有采访工作,肯定会很忙碌。不同的位置心境会不一样。”

  但无论身份怎样变化,莫慧兰都不可能割舍对体育的那份牵挂,她报名参加了奥运火炬手的选拔,虽然不知道能否当选。至于理由,莫慧兰说:“在咱们自己国家开奥运会,这是多么难得的机会啊!”而她憧憬着的火炬手的感觉应该同样是很“荣耀”的,“我会感到自豪。你代表的是祖国,那是多么荣耀啊!” 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北京12月21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