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金银版奥运地图被指侵权 奥组委介入调查已停产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中国地图出版社在得到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以下简称奥组委)授权后,将生产奥运产品的权利转授给其他公司。该公司借此与浙江金牛公司签订生产金银版奥运地图的协议。前天,奥组委表示,出版社无权将此授权转让,金银版奥运地图为侵权产品。

  12月5日,一款由金银制成的《北京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在北京亮相,其正反面分别是北京奥运场馆的分布图及场馆图形,其显著处标注有中国印、福娃及奥林匹克五环等奥运标志。产品宣传称,这种将地图嵌于贵金属之上的地图藏品属全球首例,产品中的金版地图限量200套,市场价19万余元。

  据了解,该产品生产方为浙江金牛工贸公司,发行方为北京宏大盛典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大盛典公司)。奥组委调查后发现,此款产品并未经其授权。

  据了解,奥组委此前已授权中国地图出版社生产《北京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及其微缩版地图。今年初,地图出版社授权北京宏大盛典公司代理发行此两款产品。

  中国地图出版社总编办主任陈洪玲称,虽然委托宏大盛典公司发行相关产品,但双方未对是否生产贵金属制作的奥运类地图达成一致。同时,所有产品生产前都需经奥组委授权。对于金银版奥运地图,陈洪玲表示并不知情。

  浙江金牛工贸公司藏品部负责人叶天力称,公司已与宏大盛典公司签订合同,计划生产三款贵金属制作的《北京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得知此款产品未经奥组委授权后即停止生产。

  对此,宏大盛典公司相关负责人丁伟称,“公司里部门那么多,我怎么知道是谁与金牛公司签的合同”。对于此事,他并不愿多谈,随后匆忙挂断电话。

  前天,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地图出版社无权将奥组委给其的授权转授他人,金银版“奥运”地图并未经奥组委审批,属侵权产品。目前,奥组委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