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青梅竹马非情侣 韩晓鹏私下赞李妮娜漂亮(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李妮娜夺金

  报恩 各有各的方式

  韩晓鹏至今不能忘记12年前自己远赴东北的记忆:脚踩着一双20元钱买的回力牌运动胶鞋,兴高采烈。

  “那时就感觉很兴奋,是沈阳体育学院的功勋教练杨尔绮把我带到东北的。她的爱人则是沈阳体育学院的教授戈炳珠。他们对我的恩情,就好比是我在东北的父母。”韩晓鹏说他在东北投身滑雪空中技巧运动的12年,是戈炳珠、杨尔绮夫妇把他塑造成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小时候,调皮捣蛋,和人打假,常常闯祸,都是他们对我进行了及时教育和引导。

  2006年之前,韩晓鹏一直把自己对戈炳珠、杨尔绮夫妇的恩情存在心底,直到那天夺得冬奥会冠军之后,他把电话打到沛县和自己父母商量自己多年来心里的决定:认戈炳珠、杨尔绮夫妇为“干爹干妈”。

  在沛县风俗里的“认干亲”是一项很严肃的事情:两个家庭确定“干亲”,基本就是意味“儿女联姻”或者“延续世交”。而韩晓鹏主动和父母商议认东北的“干爹干妈”则是出于感恩。“我爸我妈听了我的决定,都很高兴!”

  在韩晓鹏的父母致电给戈炳珠、杨尔绮夫妇说明情况后,韩晓鹏说他又多了一份敬孝的责任了。和“新东北人”韩晓鹏报恩“东北父母”相比,李妮娜这个土生土长的东北姑娘,更惦记的则是自己的母亲。今年3月下旬,李妮娜在母亲孔丽娟生日那天导演了一出得意的喜剧:在预计晚上能够回到本溪家中后,李妮娜却一边打电话告诉妈妈说当天回不去,一边悄悄请姑姑给妈妈备好当晚的寿筵。等到夜幕降落,姑姑如约把妈妈和亲朋好友带到了饭店,孔丽娟拿着手机责怪道:“这孩子,怎么连个电话都不打。”言毕,包房的灯突然灭了,这时李妮娜却手捧燃着红烛的生日蛋糕笑容满面地出现在孔丽娟面前。“她当时就说了一句‘我女儿怎么回来了’,之后就激动得说不出话了。哈哈!”李妮娜回忆此事时充满得意。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