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2004年:7月节俭办奥运鸟巢全面停工 12月复工

  2004年7月30日:奥运场馆的安全性、经济性问题成为焦点,7月30日“鸟巢”全面停工。

  新华网雅典8月12日电(记者刘卫宏、汪涌)被称为“鸟巢”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近日停工,是为了进一步实现“节俭办奥运”。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刘敬民12日在雅典表示,专家重新论证并调整规划设计后,这一工程将立即恢复施工。

  北京奥组委12日在雅典举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刘敬民在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停工,是为了进一步实现节俭办奥运的精神。”他表示,“鸟巢”的规划设计“不可避免”地需要进行一些优化和提升。

  “规划设计的调整很快就会结束,‘鸟巢’随即就会恢复施工,”刘敬民说,“这不会影响主体育场的主体功能和整体形象。”

  尽管主体育场停工并调整规划设计,但刘敬民表示,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总体格局没有大的变化,只是进行个别调整,而投资16亿至20亿元新建场馆的总体预算目前仍无变化。

  以“鸟巢”停工为代表,北京奥组委显然正在进一步强化节俭办奥运的精神。刘敬民说,北京奥组委从一开始就提出了节俭办奥运的精神,在场馆建设上,能改建就不新建,能用临时的就不建固定的;在赛事组织工作中也讲求“踏实而不奢华”,连纸张都两面复印。他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资金都实行严格的评估和审计,从制度上保证各项资金切实发挥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