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2004年:7月节俭办奥运鸟巢全面停工 12月复工

  2004年08月31日:“鸟巢”取消可开启屋顶,方案调整风格不变。

  为贯彻科学发展观,实现“安全、质量、功能、工期和成本”五统一,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和“节俭办奥运”的方针,国家体育场工程设计方案于2004年下半年进行了优化调整,并于2004年7月底暂停了施工。2004年12月28日,国家体育场工程正式复工。

  设计工作优化调整工作于2004年11月下旬完成。优化调整后的方案维持了“鸟巢”的设计概念,取消了可开启屋盖、扩大了屋顶开孔,其钢结构用钢量比原设计减少了22.3%。由于屋顶开孔扩大,膜结构减少了13%。使用功能能完全满足奥运会赛时需求,安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同时降低了建安费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