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2006年大事记:鸟巢钢结构主桁架梁成功卸载

60焊工连续作业12小时 “鸟巢”钢结构工程圆满合龙

“鸟巢”钢结构工程圆满合龙 何慷民摄

  2006年8月26日至31日:“鸟巢”钢结构合龙焊接,整个“鸟巢”的钢结构将浑然一体。

  官方网站8月31日讯 经过60多名焊工1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今天中午13时,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立面次结构的26个合龙焊口全部完成焊接作业,此举标志着备受关注的第29届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鸟巢)钢结构工程合龙完成。

  据介绍,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合龙主要有两大施工难点:一是对合龙焊接的气象温度要求严格,钢结构合龙温度是设计的基准温度,合龙温度控制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钢结构的运行安全,此次合龙必须在摄氏19±4ºC范围内进行合龙焊接作业;二是合龙焊缝口多,质量要求高,国家体育场钢结构共预留了4条合龙线,128个焊口,焊缝总长度约600延米,分3次完成合龙焊接。

  为确保合龙圆满成功,合龙分三次进行,共调集了100多名高级焊工和100多台焊机。为确保合龙温度,还在现场布设了60个温度监测点和气象观测站,对合龙过程中的大气温度和钢结构表面温度实施全过程监测,北京专业气象台也派出气象专家对现场温度进行监测指导。为确保合龙焊接质量,对每条焊缝都进行探伤检测。

  整个合龙从8月26日零时开始第一次施工,经过100多名焊工1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于26日15时顺利完成P4-P5、P16-P17之间顶面桁架52个焊口的焊接合龙,8月29日凌晨2时开始第二次合龙,经过16个小时顺利完成P8-P9、P20-P21之间顶面桁架50个焊口的焊接合龙。三次合龙耗用焊条约2000公斤。(黎晗/通讯员于跃民 何慷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