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在青岛首发

首发式现场
首发式现场

  人民网青岛视窗12月20日电 (杨红) 今天, 作为2007年国家邮政局新邮发行的"收官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首发式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隆重举行。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竞赛场馆》纪念邮票全套共6枚,小型张一枚。邮票主图分别为: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老山自行车馆(北京)、国家体育馆(北京)、北京大学体育馆(北京)、国家游泳中心(北京)、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小型张主图为国家体育场(北京)。

共同为邮票揭幕
共同为邮票揭幕

  据悉,此次"奥运竞赛场馆"邮票的发行受到了各方关注。凭借青岛在申奥工作及城市品牌建设中的出色表现,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最终得以和"鸟巢"、"水立方"等北京奥运场馆并列方寸邮票,成为唯一的1枚协办城市邮票,这是继2000年《崂山》特种邮票在青首发后,青岛题材再次荣登"国家名片"。

青岛市邮政局代表(右)向奥帆委代表(左)赠送001号首发纪念邮品作永久纪念。
青岛市邮政局代表(右)向奥帆委代表(左)赠送001号首发纪念邮品作永久纪念。

  此次发行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邮票,在立意设计上不同于其它几枚场馆邮票,邮票除突出表现奥帆中心外,还延伸介绍了青岛美丽的海滨风光,是一枚典型的城市风光邮票,这在奥运邮票发行史上极为罕见。

纪念邮票受到集邮爱好者的追捧
纪念邮票受到集邮爱好者的追捧

  为配合此次邮票首发活动,享有奥运邮品特许经营权的中国集邮总公司推出了部分奥运题材邮品。青岛作为邮票首发城市,经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授权,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发行的国家体育场--"鸟巢"纪念银条,也将同日在青岛首发。为满足广大集邮者收藏需要,首发式期间,青岛市邮政部门将在邮政公司、台东一路邮政支局设立首发活动分会场,为市民提供首发封、极限片等特供邮品及免费加盖纪念邮戳等服务。

  首发式上,青岛市邮政局向奥帆委及奥帆场馆建设者代表现场赠送了首发纪念邮品作永久纪念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