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舵手选拔沈崇星大意登"PK"台 赢取比赛顺利晋级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2月22日晚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总决赛第四集继续在新闻频道播出。在17进16的淘汰赛中,重庆赛区选手沈崇星和本次总决赛年龄最小的刘婷婷进行了残酷的pk赛,最终重庆赛区选手沈崇星在淘汰赛中出色发挥战胜刘婷婷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沈崇星一向发挥稳定,如何出现失误登上PK台呢?

  沈崇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的一名学生。

他刚参赛的时侯体重是65公斤,是男选手里面最重的。一名合格的舵手体重应该在55公斤上下。沈崇星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达标,他时刻都请同学们配合自己的减肥行动,同时他也放弃了大口吃肉食肉的习惯,现在已经把体重控制到了58公斤。沈崇星从小和妈妈两个人一起生活。和同龄人相比,他更孝顺。妈妈的爱深深的激励着沈崇星。为了不辜负母亲的希望,他决心一定要赢得这次比赛。

  在这次奥运舵手全国20强总决赛开赛以来,沈崇星发挥稳定,前三轮比赛发挥一场比一场好,并且受到教练员的赞扬和喜爱。这次沈崇星是在循环力量的训练环节出现了问题,本次训练内容是。腹肌、背脊、杠铃片转体等。沈崇星在完全有能力按计划的重量完成的情况下减轻了负荷的重量,使得他被教练提名成为刘廷婷的pk对手。

  刘廷婷和沈崇星两名对决选手的比赛项目是:指挥蒙眼浙江男8 +赛艇队,顺利离开码头、绕过浮标、最终靠岸。那么这两名对决选手与桨手见面会后必须在3分钟内完成计划布置和熟悉沟通,蒙眼比赛中桨手对舵手的信任尤为重要。

  刘廷婷的赛艇离码头时浪费了很多时间,又在赛艇靠码头时出现撞码头的情况。这说明她和专业桨手在指挥沟通上出现的严重问题,完成比赛用时8分59秒。而沈崇星一开始进行比赛,就非常顺利地离开了码头,虽然口令节奏上有些失误,造成桨手间的短暂的打桨。但他果断调整战术:一部分队员划桨,一部分队员调整休息,顺利绕标成功。快到岸边时沈崇星比较细心,适当的提醒一了桨手离岸还有五十米的距离,这就给桨手们提供了重要信息,使得赛艇顺利靠岸,并且用时5分30秒取得PK赛最终胜利。

  赛后评委会宣布比赛结果沈崇星晋级。同时也指出沈崇星的不足之处在于和队员之间的沟通和表达。沈崇星表示会牢记教练的教诲,多跟那些沟通交流能力比较强的人学习,并且会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的训练和比赛,对没有好好训练的错误态度做了检讨。沈崇星用自己的实力和真诚赢得了进入下一轮淘汰赛的机会。

  沈崇星向自己的奥运梦想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为此付出的汗水他都一笑而过。不管未来能走多远,他都表示:为了奥运梦想,不后悔参加奥运舵手选拔!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