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皮划艇 > 中国皮划艇动态

奥运舵手选拔17进16淘汰赛 刘廷婷被沈崇星淘汰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奥运专电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第二季电视总决赛第四集22日播出。在17进16的淘汰赛中,年龄最小的刘廷婷在和稳重内向的沈崇星进行了PK赛后遭淘汰。

    首先进行了循环力量比赛,内容包括:腹肌、背脊、杠铃片转体等,主要考核选手们对力量技术要领的掌握以及在执行过程中的学习能力。刘廷婷整个过程注意力不够集中,态度也不够严谨,表现在有些动作的技术和节奏上不是非常规范。沈崇星在完全有能力按计划重量完成的情况下减轻了负荷重量,导致他成为刘廷婷的PK对手。

    PK赛的规则是:指挥被蒙眼的8人单桨桨手划赛艇离开码头、绕过浮标、最终靠岸。要求不得碰撞码头和浮标。和他们配合的是浙江赛艇队的专业桨手。两名对决选手与浙江男队8名桨手见面后必须在3分钟内完成自我介绍,并迅速熟悉桨手。比赛时,桨手被蒙上眼睛,完全听凭舵手的口令完成比赛,此刻桨手对舵手的信任就显得尤为重要。

    离开码头时刘廷婷选择上风下水,这是作为舵手最忌讳的下水方式,赛艇两次离开岸边失败,耽误了比赛时间。途中她口令上的失误造成桨手翻桨,船速受到影响。当赛艇即将靠岸时,由于对距离和速度判断出错,赛艇直接冲向码头,造成赛艇头部损坏。最终刘廷婷用时8分59秒。紧接着沈崇星顺利离开码头,但由于着急出现口令失误,造成桨手间打桨。紧急时刻他果断调整战术:一部分队员划桨,一部分队员休息。绕标成功后,沈崇星在快到岸边时提醒桨手离岸还有50米,这给桨手们提供了重要信息,使得靠岸相对容易了很多。沈崇星只用5分30秒3就完成了比赛。最终刘廷婷遭到淘汰。 16进15的淘汰赛将在29日播出。(完)2007/12/22 20:0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