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中国军团多个项目获历史突破 奥运有望集体喷发

资料图片:邹市明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 邹大鹏 徐宜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在狠抓乒、羽、跳水、射击等优势项目的同时,一直在击剑、拳击、蹦床等潜优势项目中努力打造新的金牌增长点。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多个潜优势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让人看到了奥运夺金的希望。明年夏天,这些潜优势项目能否集体喷发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中国军团的最终排位。

  拳击、蹦床渐入佳境

  提起中国拳击,人们的第一反应大概就是邹市明,前些年这位来自贵州的小伙子一直在世界拳坛孤军奋战。
但是,在11月3日落幕的2007年世界拳击锦标赛上,这种局面被彻底打破。

  中国队除了邹市明在48公斤级比赛中成功卫冕之外,57公斤级的李洋、69公斤级的哈那提、91公斤级的尼加提、以及91公斤以上级的张志磊各得一枚铜牌,一夜之间中国拳手以百花齐放之势震惊世界。中国拳手凭借在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一口气拿到7张奥运会入场券,名额仅落后于世界业余拳击第一强国俄罗斯。而且,在剩下的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运动员还有机会拿到更多参赛资格。如果照此势头,中国拳击队很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国人带来惊喜。

  此外,中国运动员在蹦床项目上的成绩也呈飙升之势。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蹦床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夺得3枚金牌和4枚银牌,奖牌总数比2005年世锦赛多出两枚。在奥运项目男、女网上个人赛中,叶帅、董栋为中国队包揽男子金、银牌,名将黄珊汕摘得女子银牌,中国运动员还拿到这两个项目的满额奥运入场券。

  更重要的是,中国运动员在这两个奥运项目上都拥有3、4名实力接近的高手,已经形成令人羡慕的厚度。在明年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如果发挥正常,登上领奖台应该是意料之中的事,夺取金牌也有很大希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