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奥运会不过是场游戏 谁说我一定要拿金牌

  昨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国家集训基地室内田径馆门前,一个黑色的瘦高个探出身,习惯性地往左一看,他发现铁栏网外有大批记者守在那里,于是大摇大摆地走了过来。“和冬鹏合练,感觉挺好的”,“黑衣人”刘翔用一贯的上海普通话说,“我们在一起很长时间了嘛,一起练更积极,主要是气氛好。

”几分钟前,史冬鹏已经提前走出训练馆,内向的“大史”没有接受采访,而是匆匆登上了今年冬训刚配上的一辆本田车。

  片刻过后,两人的师傅孙海平也笑呵呵地走出来,他点上一支烟,“今天刘翔上了12个栏,已经可以拉出来比赛了。但还有10%的提高余地,第二阶段的冬训会在春节前达到最大强度。”孙海平说,目前大史还不能和刘翔同步训练,估计明年3月中旬两个人将达到一个进度。当被问到奥运会“夺金压力”的问题时,刘翔再度语出惊人,“谁说我一定要拿金牌?我可没说过啊———比赛只不过是场游戏!”

  师傅在“盘点”刘翔的2007年时说,“今年表现最好,12站比赛9个冠军。”孙海平接着说,他得到消息,法国选手杜库雷目前的训练状态非常不错,“他想要拼明年奥运会,可能创造出好成绩;罗伯斯今年达到了最好水平,也不排除还有提高。从我的角度分析,这些23到24岁的选手威胁更大。”

  师傅还“意犹未尽”,刘翔已经钻进了汽车,他一边朝记者们挥手道别一边说:“又开始讲大道理了,我听不懂啦……”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