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迎来07年第100万位国际游客 成奥运休闲地

“渤海明珠”魅力四射 接待国际游客每年递增13万人次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23日电 12月22日中午12时许,NH113航班从名古屋飞抵天津,乘坐该次航班的日本游客山下茂走出机场大厅时,市旅游局和天津国际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迎接,并为他献上鲜花。当山下茂先生从翻译那里得知自己幸运地成为2007年天津接待的第100万位来津国际旅游者时,兴奋地用日语表示:“我太幸运了,非常感谢热情的天津人。”

  幸运游客来过天津十几次

  手捧鲜花的山下茂说,他是日本山黎县河口湖旅游观光协会的会长,已经来过天津十几次了,每次来都有新感受,“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天津人的热情以及天津的美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每次回日本,我都会向朋友介绍天津,希望更多的日本人来天津观光。”

  倾心打造“渤海明珠”

  市旅游局副局长金铁林高兴地说:“今天,我们有幸在这里迎来2007年天津接待的第100万位国际游客,天津入境旅游市场上升到了一个新水平。去年入境旅游者88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6.3亿美元;今年接待国际旅游者将突破10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预计达到7.8亿美元,它标志着天津旅游业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随着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整体形象的日新月异,天津旅游业的大环境越来越好。奥运前,天津与北京有三条高速公路开通,京津城际轨道也将开通,两市通达只需30多分钟。今后3到5年天津市将建设20个旅游大项目和20家五星级酒店。我们有信心让"渤海明珠、魅力天津"的旅游新形象深入中外游客心中,使天津成为中国著名、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奥运在北京休闲到天津

  据了解,2002年天津接待国际旅游者首次突破50万人次,到2007年迎来第100万位来津国际旅游者,天津接待国际旅游者每年递增都在13万人次左右。

  近年来,市旅游局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策划推出了“海河新貌游”“滨海风光游”“名街休闲游”“名人故居游”“民俗文化游”等八大系列旅游产品,充分展示了天津的优秀旅游城市形象。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天津又是协办城市,市旅游局提出“奥运在北京,观光到天津;奥运在北京,休闲到天津”的口号,将天津旅游融入北京奥运会服务体系之中,建设了“都市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商务会展旅游”三大旅游体系,促进天津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完)(记者张晨摄影记者杜建雄)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