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即将公布集训大名单 奥运会冲刺老将打天下

  本报讯 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名单,于今日上午在北京正式公布。明年将进入备战奥运会的冲刺阶段,作为集体项目中最有希望夺取冠军的中国女排尤为令人关注。据了解,大名单依旧会以“老”将为主。

  

  从2005年锻炼新人到2006年召回旧部,中国女排经历了一个大起伏的阶段。

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惨痛的教训。2006年世锦赛的第五名,让中国女排队委会清晰地认识到一味地依靠前朝老将,将不可逆转地走入一条不归路。由此在2007年,中国女排果断地起用大批新人,并取得了不同寻常的收获。目前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已不足一年时间,中国女排将会以怎样的阵容出击,无疑成了最大的焦点。

  依照中国女排前两年的经验教训,相信中国女排本次重新集结会遵循一个原则即:能练的一定能打!这一条将一些处于伤病状态而且短时间内恢复无望的球员摒弃。依照这个原则以及自身的需要,中国女排大名单已逐渐清晰,主教练陈忠和也明确地向记者透露,重新集结的中国女排仍将以“老”将为主。

  按照主教练陈忠和宣布的14人参加集训的原则,如不出意外这份名单将会以以下人员为基准:二传2人:冯坤、魏秋月;主攻3人:王一梅、杨昊、李娟;副攻4人:薛明、马蕴文、赵蕊蕊和徐云丽;接应二传2人:周苏红和刘亚男;自由人2人:张娜、张娴;剩下一个人选将会是新面孔,极有可能从参加临训的赵燕妮与惠若琪之中选中一人。而在雅典奥运会上立下大功的老将张越红将不会出现在这份名单中。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中国女排队员在集训开始前得到了一次难得的休整机会。日前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今年全年都忙于训练和比赛,队员们难得有调整的时间,所以决定在新的集训开始前给队员们放放假。而到了明年的1月1日,所有参加集训的队员到福建漳州中国女排训练基地报到,1月2日将正式揭开集训的帷幕。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