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微笑圈国际版元旦问世 志愿者申请人支招奥运


  竞报讯(记者顾静)昨天,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座谈会在奥运大厦召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在会上透露,2008年1月1日零时,将发布国际版“微笑圈”。据悉,国际版微笑圈上将有“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的英文翻译。

  留学生:志愿服务就是助人为乐

  1988年,汉城举办奥运会的时候,韩国的李东昱只是一个小学二年级的学生,那时候他只能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会比赛。

如今,李东昱是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本科三年级的留学生,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让他兴奋不已:“今天我来奥运大厦开会,从西直门下了地铁想打车过来,当我问路的时候,很多人都很热情很准确地告诉了我奥运大厦的位置。我觉得这个即将要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充满了热情。”李东昱说,他已经在北京生活5年了,5年间北京的变化很大,经济更发达了,人更亲切了。

  李东昱表示:“志愿服务是助人为乐的最好表现,我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北京奥运会服务。”

  高龄志愿者:应加大中老年志愿者比例

  尚慕周老人今年84岁,是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中的老年人代表。因为报名了赛会志愿者,所以他每天都在关注报纸杂志上和奥运相关的消息,他说:“中老年志愿者是青年志愿者的有益补充,试想如果在北京奥运会的关键岗位上能出现白发苍苍的老人,那也将是一道风景线。所以应当加大中老年志愿者比例。”

  张旭彤老先生是外交部的退休干部,他已经受聘成为奥运会语言志愿者测试专家,他建议应充分调动社会各个层面的力量,加大志愿者的培训力度。竞报记者顾静/摄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