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拍广告紧张过度忘词 替身令众人难辨真假

    刘翔十表情 雅典含泪夺冠露点照显酷哥本色(图)

  有一次居然紧张得忘了词

  刘翔站在起跑线前,一侧是个黑人选手,一侧是个白人选手,枪响!跨栏!冲刺!欢呼!……昨天下午,这一幕在国家体育总局田径馆里上演了将近10遍,这不是训练,更不是比赛,而是刘翔在拍摄他的新广告!本报记者全程目击了刘翔拍摄广告的8小时———一个刘翔众星捧月,两个替身酷似刘翔,四个镜头拍了一天,8遍说溜一句台词。

  一句台词说了八遍

  昨天上午10点,刘翔和师父孙海平乘车来到田径馆,刘翔很快投入工作,一直拍到下午5点半才告收工。孙海平一直在旁边观看爱徒拍摄,下午两点多师父独自离开。

  在这将近8个小时的拍摄中,刘翔共拍了4个镜头:

  A.身着绿色背心短裤的刘翔从起跑点准备出发,一名白人选手和一名黑人选手在他两侧,3个人像比赛那样迅猛起跑,但跨越的栏架只有五六个,然后是冲线,当然,那两名外国选手被刘翔远远甩在了身后……这个镜头让刘翔跑了将近10次,有的时候刚刚起跑就被喊停,只好折回去重新起跑,不过刘翔丝毫没有流露出不耐烦的情绪。

  在刘翔奔跑的时候,他的身后是六七十名群众演员,他们高呼着“刘翔加油!刘翔加油!”人群中不时有耀眼的闪光灯闪烁,刘翔撞线的时候,自然是热烈的欢呼。

  B.这个镜头的背景不再是群众演员,由刘翔独自完成,他为自己欢呼庆祝,群众演员在一旁充当欢呼的“和声”。在真实的赛场上,刘翔的欢呼总是那么激动人心,他在拍摄欢呼的时候自然得多,拍了不到5次就顺利通过。

  C.这个镜头更简单,刘翔冲过来拿起毛巾擦汗,如此家常的动作更是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也是不到5次,刘翔就轻松搞定。

  D.终于有台词了!在这个镜头里,刘翔要拿着他的广告产品,说出一句14个字的简单台词。这句话并不拗口也不复杂,但刘翔有点紧张,居然一连说了8遍才通过!还有一次刘翔紧张得忘了词,他没有笑,而是很认真地对着镜头说:“对不起,我忘词了……”

  两个替身酷似刘翔

  拍广告,刘翔是有替身的,每个动作之前,都是替身先做一遍,然后刘翔再照着样子做。有趣的是,刘翔不止有一个替身!

  上午的那个替身因为临时有事,中午就走了,结果下午又来了一个替身,这两名替身的身材、脸型、发型都和刘翔如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其中一个替身今年高三,在姐姐的推荐下才成了刘翔的替身,这个孩子对此“非常自豪”。如果从背后看,他们真的很像“三胞胎”,刘翔看到这两位“兄弟”,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微笑。

  和刘翔一起拍广告的,还有六七十个群众演员,记者了解到,他们并不是专程招来和刘翔拍广告的,他们都是自己到演艺公司报名,然后等待电话为各类广告当群众演员。但是得知能够和刘翔一起拍广告,还是让这些群众演员激动了好久。群众演员中的不少人都是早晨7点就到田径馆等候刘翔,经过这一天的接触,让他们感触最大的就是刘翔居然是如此平易近人,一位男群众演员告诉记者:“我当群众演员就是好奇想见见明星,我以前还和孙红雷、孙海英、黎明一起拍过广告。今天和刘翔一起拍广告,我的工资只有20元,但我觉得值,感觉刘翔就和我们大家一样都是普通人。”

  

组图:冒牌刘翔惊现上海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