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油气回收改造工程启动 未达标者奥运期间将关停

  快报讯(记者单学熙)近年来,油气污染问题越来越突出。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本市油气污染治理工作已正式启动,市内的加油站将陆续进行改造,明年5月1日全面完工。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在进行改造的中石化解放南路加油站,看到地下的两个柴油罐和3个汽油罐已露出“本来面目”,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油气回收装置。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油气污染治理是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的重点,也是国家区域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本市启动加油站、储油库、油罐车“油气回收”改造工程,就是为全面落实明年北京奥运会的环保承诺。按计划,本市各区县数百个加油站,都要进行改造。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强调,不能按期完成改造或不能达标的加油站、储油库等排污单位,将依法予以整顿,奥运会期间一律关停。

  今后,市民到经过改造的加油站加油时,将不再被迫吸入加油枪在加油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据介绍,加油站产生的污染主要是油气挥发排放造成的,油料在储存、装卸、运输、加注的每一个环节中,都有油气挥发。而破坏臭氧层的主要元凶之一就是油气挥发产生的污染物。有关技术人员介绍,本市的加油站在此次改造中都将在加油枪中安装一种类似真空泵的装置,把加油枪在加油过程中产生的“废气”抽进地下的油气回收装置。此外,各油库也将安装类似的处理装置,把挥发的油气转换成液态油,进行“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