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河北省旅客进出国门可走“绿色通道”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 通讯员任顺兴、李化)昨日,记者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及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进一步简化进出境旅客申报手续,方便旅客进出,海关总署经研究决定,自2008年2月1日起,在全国各对外开放口岸实行新的旅客申报制度。

我省的石家庄、秦皇岛等航空和海运口岸也将同步实施这一新的制度。

  据石家庄海关现场业务处王蔚冰处长介绍,此次旅客申报制度改革主要体现在为没有携带应向海关申报物品的旅客开辟了绿色通道,此类旅客进出境时可直接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无须填报旅客申报单。新的旅客申报制度实施后,将极大地简化在我省口岸进出的无申报旅客的通关手续,节省此类旅客的通关时间。

  而作为北京奥运会备降机场所在地的石家庄和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将成为此次申报制度实施后的直接受益城市,我省旅客在选择这两地口岸进出境时,即可体验到这一制度实施后所带来的便利。

  王蔚冰处长同时介绍说,除海关免于监管的人员以及随同旅行的16岁以下旅客以外,进出境旅客携带如有应向海关申报物品的,仍须填写《申报单》,并选择“申报通道”通关。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