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女排名单出炉 冯坤赵蕊蕊回归周苏红铁定出征

  

中国女排队员冯坤(左)赵蕊蕊走进赛场
2007年8月24日,中国女排队员冯坤(左)赵蕊蕊走进赛场观赛。当日,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继续举行,由中国队对阵意大利队。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两小将争一个名额 周苏红铁定随队征战

  本报讯(记者谷欣)今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女排大名单,在14人的集训名单中,仅有5人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

  因伤阔别国家队一年的冯坤和赵蕊蕊,此番重新进入集训阵容。除她们二人外,杨昊、周苏红和刘亚男也是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成员。

  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曾透露将在这次集训中打造新人,这份名单也显示出了陈忠和的这一决心。

四川姑娘赵燕妮和江苏小将惠若琪是两张新面孔,尽管她们的资历尚无法与师姐们媲美,但凭借本赛季联赛的抢眼表现,这两位“小字辈”搭上了“国字号末班车”。

  新一期女排名单

  主攻:李娟、杨昊、王一梅、张越红、惠若琪、赵燕妮

  接应:李珊、周苏红

  二传:冯坤、魏秋月、宋妮娜

  副攻:薛明、刘亚男、马蕴雯、徐云丽、赵蕊蕊、陈瑶

  自由人:张娜、张娴(张越红、陈瑶、张娜、李珊、宋妮娜不参加集训)

  官方连线

  领队:奥运年“三步走”名单可能还会变

  “这次公布的名单不是一成不变的,只要符合中国女排选拔标准,能够帮助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目标,她都有机会入选。”今天上午,排管中心副主任、国家女排领队李全强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明年是奥运年,也是中国女排备战的最关键时期。李全强透露,明年中国女排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分三个阶段。“明年1月1日至5月22日队伍以恢复训练、提高体能为主,对个人技术和整队的技战术进行磨合。”李全强说,“在封闭训练期间,中国女排队员一概不接受采访。”

  随后,中国女排将进入赛季。“7月中旬以前,我们要参加精英赛、瑞士世界女排大奖赛等。最后,我们将回到北京封闭训练,适应奥运会场地、气氛,进入奥运冲刺阶段。”李全强表示。文/谷欣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