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今日美国报:北京奥运会成最难买到门票的赛事

图为北京市民在中国银行庄胜广场支行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网点领取门票预订单。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图为北京市民在中国银行庄胜广场支行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网点领取门票预订单。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新华网消息:马克·石松每天都登录CoSport(2008年夏季奥运会门票美国等国的官方售票网站)查阅票务信息。石松的两个女儿有可能进入美国国家跳水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他希望能在明年8月 到现场观看她们的比赛。但每天他都会在CoSport网站上看到一条令人沮丧的信息:北京奥运会的个人门票"暂时已售完"。《今日美国报》20日刊登一篇题为《北京奥运会成为最难买到门票的体育赛事》的署名文章,介绍了北京奥运会一票难求的盛况。

  石松谈起两个女儿时说:"重要的是她们能获得参加比赛的机会,我们去不去看比赛没有那么重要。但这显然令人失望。"

  美国奥委会发言人达里·塞贝尔说:"这将是一届非凡的奥运会,从对门票的兴趣和需求就可以看出这一点。北京奥运门票将是体育史上所有赛事中最受欢迎的门票。"

  美国奥委会通常会给参加比赛的选手两张比赛门票。但是,美国奥委会竞技成绩主管史蒂夫·劳什说,这种做法可能在北京奥运会行不通,特别是在篮球、体操、游泳和田径等热门项目上。

  美国奥委会要求北京的组织者提供大约5万张门票,到目前为止仅获得了不到2.9万张。

  劳什说,就2004年雅典奥运会而言,美国奥委会最终获得了大约4.4万张门票。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官员认为,国际上对门票需求空前旺盛是导致北京奥运会门票供应不足的原因,并称目前组织者已收到了150个国家的购票要求,而雅典奥运会有100个国家要求购票。他还说,各国和地区的奥委会--总共有203个--要求的门票数量比雅典奥运会多。

  根据目前的统计,北京奥运会可售门票在710万至720万张之间。起初大约70万张票将分配给海外奥委会,后来这一数字调整为90万张左右。

  该官员说,全世界都对北京奥运会感兴趣。

  中国国内的需求同样巨大。雅典奥运会将50%以上的门票进行海外发售,而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北京奥运会门票的"75%面向境内公众发售"。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