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国际先驱导报:北京奥运在责难中稳步向前(图)

2007年,奥林匹克风从北京吹遍大江南北
2007年,奥林匹克风从北京吹遍大江南北

  “如果想要抵制北京奥运会,将是非常愚蠢的做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面对一波接一波的攻击和诋毁,北京奥运的公关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

  李京波明显感觉到,随着2008的临近,国际媒体对北京奥运的关注程度正越来越高。

  作为北京奥组委媒体服务处处长,对比2007年与自己两年前刚来到奥组委时接待国际媒体的数量变化,李京波对《国际先驱导报》言简意赅地说了四个字:越来越多。

  这一年同样越来越多的,还有国际上围绕北京奥运会的各种流言蜚语。“我觉得这个也是很自然的。奥运会的临近,大家关注度自然越来越高,各种信息都会出来,正面的会多,负面的按比例可能感觉上也要多一点儿。”当苍蝇和臭虫齐齐扑向襁褓中的北京奥运时,身处风暴中心的筹备者们看上去却很淡然。

  树欲静,风却不止。在那些向来仇视或戴着有色眼镜瞄准中国的人看来,即将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无疑成了他们的一张王牌。

  “非难北京奥运”成时髦

  妄图拿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向北京奥运施压的始作俑者,源自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

  2月10日,自诩为“关注达尔富尔人道危机活动家”的美国麻州史密斯学院文学教授里维斯,在其个人网站发表公开信,明目张胆地呼吁国际奥委会向中国政府施压:“现在到了开始羞辱中国的时候了。”

  里维斯的鼓噪迅速在反华势力身上发酵。日本右翼政客中川昭一、法国总统候选人贝鲁,在3月份纷纷出于不同目的叫嚷“抵制北京奥运会”。而真正与里维斯“合污”到一起的人,当属好莱坞女明星米亚·法罗。3月28日,她在美国《华尔街日报》撰文,就达尔富尔问题指责中国,并号召通过抵制北京奥运会,向中国施加压力。一个月后,米亚·法罗在白宫前的集会上继续指责中国,声言“绝不能让奥运正常进行”。

  此后,攻击北京奥运的风潮开始形成。5月,108位美国国会众议员发表抗议信,要求中国向苏丹施加压力;6月3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一、新墨西哥州州长理查森以抵制奥运要挟中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有更多作为”;8月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收到两份呼吁抵制北京奥运的提案,指责中国“侵犯人权和民主自由”,“支持苏丹和朝鲜政权”。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