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07北京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志愿表彰大会举行

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

获奖单位做交流发言
获奖单位做交流发言

与会的医务志愿者
与会的医务志愿者

  奥运官网12月24日讯 今日上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北京市卫生局联合举办的2007北京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志愿服务表彰大会暨“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北京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启动仪式在宣武区鑫荣剧院隆重举行。北京市卫生局党组副书记张秀芳、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员,与来自首都医疗战线的四百余名医务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自2002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走过五年的历程,逐步发展成为深化服务青年和扶贫济困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服务首都和谐社会建设的品牌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充分肯定。2006年11月至2007年底,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市卫生局联合举办了2007年北京市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活动期间,北京市四十余家医疗单位的三百多名医务志愿者,在全市十八区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医、送药、送知识、送温暖”活动,累计发放健康书籍、科普宣传材料一万余份,义诊、咨询服务群众两千余人次,并走访了近两百户特困和孤寡户,为他们送去了价值四万余元的日常生活用品。

张秀芳
张秀芳

志愿者代表发言
志愿者代表发言

  除此以外,本次活动还在以往火炬行动的基础上,深入走进学校、工地、图书馆等地,把受益群体扩大到了打工子弟、外来务工人员和在校学生。广大青年医务志愿者在活动期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吃苦耐劳、踏实工作、甘于奉献,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健康水平和促进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表彰大会对“2007北京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开展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进行了系统总结,北京团市委社区部负责人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向一年来在“火炬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集体和项目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协和医院、回龙观医院和宣武团区委作为优先志愿服务集体、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分别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仪式上,同时启动了“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北京青年健康使者火炬行动”,来自安贞医院的志愿者代表首都数千名医务志愿者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了“参与志愿、服务奥运、投身和谐社会建设”的铮铮誓言。

  张秀芳在仪式上强调,广大医务志愿者要积极投身到“火炬行动”当中,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的工作水平,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特殊困难群体的医疗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努力把“火炬行动”建设成为卫生系统服务首都建设、服务群众利益的长期工作项目。(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