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江西:兴国百余万盆奥运杜鹃踏上进京之路(图)

  本报赣州讯 记者李湖明摄影报道:23日,满载20万盆兴国杜鹃花的货车踏上了“绿色通道”,驶往首都北京。据悉,加上这20万盆,兴国已有140万盆奥运杜鹃已进京。多次往返赣京两地间的兴国县鲜花种植户游育元告诉记者,这是兴国县拿下2008年北京奥运会场馆260余万盆比利时杜鹃花订单后,今年按计划发往北京的最后一批适应气候花种。剩余的120万盆杜鹃花将于明年奥运会开幕前夕分6批进京。

奥运杜鹃正在装箱

  据了解,为按期完成这份“奥运大单”,该县已把奥运杜鹃花的培育任务分到各种植户手里,严格按照相关种植技术来完成,保证送到北京的杜鹃花能够完美地盛开。游育元告诉记者,这些奥运杜鹃花均已达标,只等明年春季运往北京奥运会场盛开,届时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将会欣赏到鲜艳夺目的杜鹃花。

  兴国县农技中心王主任介绍,目前,该县杜鹃花数量由2003年的3000盆发展到现在的千万盆,成为江西省最大的杜鹃花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