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多米尼加奥委会主席:发展体育寻求与中国合作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24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党琦

    随着2008年日益临近,全世界的眼光越来越多地投落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的北京奥运会上,南美岛国多米尼加也不例外。

近日,新华社记者专程到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采访了该国奥委会主席路易斯·梅加。

    记者(以下简称“记”):再有七八个月,奥运会将在中国北京举行,主席先生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是不是有所了解?

    路易斯·梅加(以下简称“梅”):2005年我应邀前往中国访问,主办单位安排我们参观了奥运村的一些在建场馆。这次访问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感觉,与许多国家不同,中国在奥运会筹备过程中没有浪费任何时间,一切都在有序进行。

    记:您见证过多届奥运会,不知道您对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榜有什么样的预测?

    梅:那还用说,我预测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将在金牌榜上名列首位;美国第二,俄罗斯可能是第三。

    记:为什么您这么肯定中国将获得第一?要知道美国的实力一直都很突出。

    梅:这是因为,第一,中国为北京奥运会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第二,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的愿望十分强烈。此外,我还认为,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一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运动会。

    记:多米尼加虽然是个小国,但在国际体育舞台上却十分活跃。不知道贵国是否已制定出针对北京奥运会的战略,对于奖牌有什么期望?

    梅:多米尼加没有制定明确的奥运战略,因为在许多项目上,多米尼加运动员的水平与世界顶尖选手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当然,我们的个别选手有获得奖牌的机会,比如曾获得雅典奥运会400米栏冠军的菲利克斯·桑切斯。在女子举重53公斤级项目上,我们的运动员也存在获得奖牌的可能性。

    记:除此之外呢?

    梅:此外,我们的排球和垒球都具有一定实力。另外在拳击、柔道、跆拳道和摔跤这四个奥运项目上,应该说也存在着很大的夺牌可能性。

    记:贵国在发展体育事业上有什么高招吗?

    梅:我国政府公布了“体育事业支持计划”,每年有两三百万美元的预算,希望获得财政支持的运动项目可以提出申请。此外,我们还积极与国外有关机构开展合作,目前优先扶持的有体操、羽毛球等项目。在体操项目上,我们正在寻求与中国开展合作,选派一批青少年选手到中国训练,目前我们正在与中国有关方面进行接触。

    记:贵国将会派遣一个多大规模的代表团去参加北京奥运会?

    梅:雅典奥运会我们派出了一个30多人的代表团。目前我们的许多运动员都在世界各地为获得奥运会入场券而努力,我希望明年能有更多的人到北京参加奥运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