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酒店预订紧张 京城婚宴普遍上涨两三成

  明年“五一”黄金周由7天缩短为3天,给原本早已安排好婚期的新人们带来了不少困扰。记者从北京各大婚庆公司了解到,这两天不少新人都在忙着改婚礼的日期。同时,假期的改变以及奥运会酒店预订的紧张使得新人不得不集中在有限的“好日子”里完婚,市场的供不应求使得明年的酒店婚宴以及婚礼用车的价钱普遍涨了两三成。



  5月2日结婚将达高峰

  “5月2日的婚礼压力最大。”珍爱情缘的婚礼策划师李长海告诉记者,原本5月1日至7日都有不少新人预订婚礼,现在5月6日这个传统结婚的“好日子”不是假期了,许多亲朋好友不能到场祝贺婚礼了。于是不少新人就把婚礼集中在5月前三天里。据悉,往年5月前3天大约有1000至2000对新人结婚,明年“五一”3天假期里要集中大约5000多对新人。特别是在假期里的“双日子”5月2日,结婚人数预计将达到历史最高峰。

  目前新人修改婚期还需要向婚庆公司缴纳一定违约金,一般占到总费用的10%至20%左右。但为确保亲朋好友都能出席,不少新人也只能忍痛改时间。

  婚宴抢手普涨两三成

  “十一还能预订酒席吗?”明年准备结婚的小秦这几天给酒店打电话咨询筹办婚宴的事情,家附近好几家酒店都告知已经排满了,惟一一家在10月5日可以安排婚宴的酒店起价就是2280元一桌。像小秦一样,在奥运年办婚礼是许多北京新人的愿望,扎堆办婚礼让明年的婚宴水涨船高。

  王府井附近四星酒店今年的婚宴价格是1888元起价,明年同级别婚宴起价已经在2000元以上;长安戴斯饭店今年婚宴的价格是每桌1688元,明年的起价是1988元,奥运会开幕的8月8日和“十一”会达到2288元。而在奥运场馆附近的凯康以及五洲等星级酒店婚宴涨幅更在30%至40%左右。对此,一家饭店部门经理解释,除了明年酒店婚宴抢手之外,涨价的另一个原因是菜品制作原材料也在不断上涨。

  婚车喜糖酒水全涨价

  除了婚宴,明年的婚车、酒水、喜糖全都面临着价格上涨。策划师李长海告诉记者,婚礼头车的加长林肯以及卡迪拉克今年最低的预订价在3000多元,而明年预订价普遍在4000至5000元。此外,由于牛奶和可可粉涨钱,喜糖中的巧克力最近也有了一成左右的涨幅,加上婚宴上的白酒和红葡萄酒也有了不同程度的涨幅,算下来,明年结婚新人要多花两三成费用。

  面对婚宴预订难以及婚礼涨价的局面,一些原准备明年结婚的新人已经把婚礼计划推迟到了2009年。(记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