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奥运火炬传递鞍山有条不紊 火炬手已上报奥组委

  4月2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对外公布,世人瞩目的“祥云”将飘香鞍山。从那一天开始,鞍山市等相关部门就井井有条地推进着鞍山市的奥运火炬传递工作,8个月以来,成绩斐然。21日,记者来到鞍山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独家采访了相关的情况。

  鞍山火炬手上报奥组委

  鞍山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在近8个月时间里,鞍山市火炬传递开展了火炬手选拔、火炬传递路线编制、相关宣传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根据北京奥组委的选拔标准,选出了58名火炬手候选人,分布在鞍山市42个行业,现已通过辽宁省火炬领导小组评审,上报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组委审批后,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在火炬传递编制路线方面,已经确定了以人民公园为起点,二一九公园为终点的火炬传递路线。在火炬传递运行阶段中,千山晚报等新闻媒体对鞍山市火炬传递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报道,特别是柏剑在竞争国际传递路线火炬手时,鞍山地区媒体进行了有效的配合。

  明年工作积极落实

  明年火炬在鞍山传递19千米,火炬传递路线途经众多单位,如何更好地展示鞍山形象、城市风采,成为鞍山市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工作领导小组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据悉,在明年1月至5月,在鞍山全市范围内运用各种形式,包括组织开展“奥运进社区”活动,广泛、深入做好推进奥运的宣传发动工作,做到奥运理念广为传播、家喻户晓。在明年的5月至7月,鞍山地区奥运火炬手培训工作全面展开,形成各种媒体统一协调的宣传体系,在社会上营造出强烈的奥运舆论氛围,火炬接力交接庆典仪式、火炬传递和大型群众体育文化活动进入彩排、实施阶段。明年7月20日至7月21日,奥运圣火到达鞍山时,鞍山市将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圣火。

  为了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火炬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安保、宣传、城建、医疗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论证,还将成立专门的组织委员会,设综合部、宣传部、传递部、活动部、安保部、仪式部、保障部等七个工作机构,确保火炬传递工作万无一失。随着火炬传递活动的日益临近,对火炬传递沿线环境优化工作成为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力争做到在明年奥运火炬传递时鞍山全城花团锦簇,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欢乐祥和。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