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国家体育场-鸟巢 > 鸟巢新闻动态

官网主编金航介绍鸟巢官网 三大原则显独特魅力

金航致辞
金航致辞

    搜狐体育讯 “搜狐非常愿意利用自己的技术和力量把大家关注的鸟巢官方网站建设好,体现出搜狐的实力。”12月24日,在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鸟巢)建设4周年之际,“鸟巢携手搜狐奔向2008国家体育场官方网站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搜狐公司奥运事业部经理金航在谈起鸟巢官网的建设时,这样表示。

  由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搜狐独家承建的“鸟巢”官方网站(www.n-s.cn)于12月24日正式上线,3D虚拟展示技术将首次服务于奥运会主体育场馆官网,集合了互联网最顶尖技术和应用的鸟巢官网,将成为向全世界网民展示“鸟巢”的第一平台。

  作为鸟巢官方网站的负责人之一,金航详细地介绍了整个官网的构成和特点。“鸟巢的官网和国家体育场在设计理念上一脉相承,不仅坚持简洁、大气、实用的原则,还在一些资讯栏目的设置上都充分考虑到这些方面的因素。另外,在色调方面也与国家体育场保持充分一致。

  2008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将承担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和重要赛事现场,为了向全世界传递第一手鸟巢的信息,搜狐独家承建的鸟巢官网以更人性化的版块设置,多方位、多角度的向全世界展示国家体育场。鸟巢官网整体设计贯穿了简洁、大气、实用的原则,大胆采用红、白、黑的经典色调,中英两种语言向全世界网民全面呈现鸟巢的风采。通过“鸟巢概况”、“新闻动态”和“鸟巢设施”、“日程安排”、“商务开发”、“组织机构”等栏目,第一时间传递最详实的“鸟巢”建设进程和赛事活动安排,权威介绍鸟巢的设计理念、建设过程等官方资讯。

  “鸟巢官网运用了多媒体的内容、图片及视频,这些东西比较丰富,把所有与鸟巢有关的东西都聚集在一起,系统地介绍出来。同时还运用了flash和3D技术,让网友们能有一种震撼的感觉。”金航这样表示。

  鸟巢官网贯彻绿色奥运理念,以科技创新为动力和保障,从设计细节体现出人文关怀。据悉,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之前,鸟巢官网将添加“鸟巢3D虚拟演示”栏目,3D虚拟展示技术将首次服务于奥运会主体育场馆官网。结合FLASH、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应用再现鸟巢从2003年12月24日的奠基到竣工的盛况,全方位的虚拟展示鸟巢场馆内部,让无法亲自到鸟巢看奥运的网友身临其境。

  除此之外,金航还介绍了鸟巢官网的人性化服务:“在鸟巢官网上,鸟巢的位置、周围的设施,去的线路还有公交换成,都可以一目了然。”通过对用户习惯的深刻理解,鸟巢官网不仅第一时间向全世界网民发布资讯,更为网民提供极具实用性和人性化的互联网服务。搜狐门户矩阵旗下go2map领先的地图服务功能深入运用于鸟巢官网,“地图导航”栏目清晰展现场馆方位,中英文双语提供乘车路线查询、周边设施查询等多种实用功能,为全世界网友提供了从北京各处到达鸟巢的自驾最短路径和精确的公交换乘信息。此外,网友更能通过社区论坛对自己眼中的鸟巢畅所欲言,并参与到鸟巢官网开展的形式多样的活动,与鸟巢零距离接触。

  “搜狐与鸟巢的合作不仅仅是为了奥运会。在奥运会以后,还会有更深入系统的合作。”最后,金航这样表示。(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