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奥运引品牌授权市场热 米老鼠成“下一桶金”

  韩国奥运曾带动韩国品牌整体复苏,更崛起了韩国的品牌授权行业。奥运、世博等重大盛事的临近,必将引发中国品牌授权市场的井喷。国内最大的品牌授权管理商天络行近日在融资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未列入北京奥运赞助商行列的中国大部分中小企业来说,品牌授权市场将是他们深挖的下一桶金。



  据行业人士透露,作为被授权商,在获得知名品牌授权、贴上消费者熟知的标识后,其销售额可增长20%-30%;而对于授权商来说,授权业务带来的周边收入可以9倍于其原有价值。据悉,在美国,各种品牌授权的产品已占零售市场的30%,日本占12%,而中国的形象授权业务仅占零售市场的1.2%。品牌授权在中国才刚刚开始,市场潜力很大,中国已成为全球授权产品增长最快的市场,同时,内地已成为亚洲第二大授权业务市场。据估计,到2010年,内地授权业务市场的规模将超过15亿美元。

  不过,目前在国内,外国卡通人物占主导地位。据天络行的调查显示,外国授权项目在内地授权业务市场上占主导地位,超过90%为外国授权项目。其中,59%来自美国,其次是欧盟(14%)和日本(13%),而内地本土授权项目仅占7%。售卖/制造的授权产品有76%属于人物授权项目,米老鼠、小熊维尼、唐老鸭、史努比,叮当、HelloKitty、奥特曼,天线宝宝等,都是内地颇受欢迎的卡通人物。

  由于人物授权项目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因此授权项目主要用于儿童相关产品,主要集中在玩具及游戏、服装、文具和儿童用品。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