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公共文明”论坛举行 深入研讨人文奥运话题

  奥运官网12月24日讯 由中国伦理学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北京伦理学会协办的“公共文明”论坛活动,于12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伦理学研究者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150余人,就公共文明的内涵与公共文明建设、公共生活与社会公德、公共文明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人文奥运与公民伦理、“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群众实践活动的基本经验等话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中国伦理学会顾问、中宣部原副部长徐惟诚,中国伦理学会会长陈瑛等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与会代表认为,公共文明是公民在公共生活、公共场所中表现的言谈举止谦恭且有文化教养,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体现了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要求。一个社会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公共文明,直接影响一个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和社会凝聚力,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外部标志,也是构建和谐社会最基础的支撑。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公共文明建设。

  据悉,为把人文奥运的各项任务落实好,给奥运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营造一个清洁、安全、美观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首都文明办根据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活动作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新的着力点,在礼仪文明、社会秩序、环境建设、服务质量和公共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缪礼东)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