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蔬菜用啤酒牛奶培育 外观太丑不能上餐桌

  ■奥运蔬菜啥味道?

  果肉厚果皮薄口感清甜

  从外观看来,奥运有机蔬菜基地的彩椒跟普通的青椒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郭进旺说:“普通的青椒肉很薄,就像两张皮,而我们种植的彩椒肉比较厚,一般都能超过5毫米,最厚的可达7-8毫米,口感比一般青椒更甜。”

奥运蔬菜
奥运蔬菜

果农在大棚精心劳作
果农在大棚精心劳作

  在番茄大棚里,郭进旺顺手摘了两个黄透了的樱桃番茄,用手擦去表面细小的绒毛之后递给记者:“你尝尝,放心吃,不会肚子疼的。”咬了一口下去,番茄露出了晶莹的果肉和籽儿,味道比菜市场购买的普通番茄要甜一些,最大的区别是,普通番茄吃过之后会有果皮残渣留在嘴里,而有机番茄却完全没有这个问题,不但果肉肥厚,而且果皮很薄。吃过之后,嘴里还留下了淡淡的余香。

  ■奥运蔬菜咋辨别?

  奥运蔬菜都有电子标签

  每一件奥运蔬菜的包装上都有一张条形码的标签,这是产品安全追溯码,上面显示了蔬菜的产地、品名、生产加工环节等信息,保证运动员吃的蔬菜等各类食品都能找到源头。

  ■奥运蔬菜施啥肥?

  豆浆、醋、啤酒促生长

  奥运有机蔬菜不但有五彩斑斓的颜色,口味比一般蔬菜也更甜、营养更高,这是为什么呢?郭进旺揭开了其中的小秘密,原来,这些蔬菜在生长过程中都要用豆浆、醋、啤酒、牛奶等做肥料。

  郭进旺介绍说:“我们这儿的菜基本上都定期追加豆浆补充营养,先把黄豆打成浆,放在缸里发酵七天之后加到水中一块儿浇到地里去。”据了解,豆浆可以增加蔬菜的营养,使口感更加甜美,同时,这样种植的成本也比较高,一个大棚一次至少需要100多斤豆浆。

  除了能“喝”到豆浆,奥运蔬菜还会定期“喝”啤酒、醋、牛奶,郭进旺笑着说:“啤酒能增加蔬菜的光亮度和抗寒性,醋可以抑制病菌,牛奶能加快叶片吸收营养,蔬菜非常喜欢喝。”但是,这些营养要适量,牛奶喝多了会影响光合作用,啤酒更不能多喝,喝多了蔬菜就“醉了”,表现为菜叶打蔫儿。

  ■奥运蔬菜谁打理?

  工人摘菜需要戴手套

  目前奥运蔬菜基地拥有70余名工作人员,他们多是当地的农民,在系统学习了生产技术、田间管理等技能后上岗。工人吴淑萍和丈夫都在这儿干活,她上午的工作是摘油麦菜,“在这儿干活挺轻松的,人家要求我戴上塑料帽和手套,干活慢点细心点,防止指甲把菜划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